>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子醉酒殴打协警 民警制止无效后向天鸣3枪

来源:云南网 作者:何瑾 吕世成 赵希 王东岳
 民警在现场取证

  昨日22时30分左右,市民李先生驾车经过昆明北京路与永平路交叉路口附近时,突然听到附近传出3声枪响,他好奇地停下车查看,此时现场已有多人围观,随后,李先生看到多名警察快速赶到现场,并迅速对现场进行处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接到李先生打来报料电话后,晚报记者立即赶赴现场,目击全程的摩的司机还原了事件始末—原来是两名年轻男子酒后当街斗殴,协警劝架被打,随后民警朝天鸣了3枪。案件正在处置中。

  目击者说

  两男子醉酒闹事,不听劝还打协警

  23时20分左右,晚报记者赶到现场,事发地位于北京路与永平路交叉口,毗邻一个交警岗亭。尽管已是深夜,但借助现场明亮的路灯,可以清楚地看见地上的斑斑血迹,不过数量并不多。有四五名民警在现场取证,他们都低着头,似乎在地上寻找着什么……四周仍聚集着不少围观市民。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我亲眼看到警察在地上找到了两个弹壳。”

  此地距离火车站仅一个路口,事发时,这里正好有20多个摩的、出租司机在候客。随后,几位摩的司机你一言我一语帮助记者还原了当时的场景。

  22时30分左右,北京路与永平路交叉口车来车往甚是热闹,突然一辆行驶中的深色轿车停在路口,在一旁候客的摩的司机听到车中传出吵架的声音,车体微摇,夹带脏字的叫骂声越来越大。随后,车门打开,两个身影扭打着从车中移出。

  “从车内打到车外,拉扯着移动,嘴里不停嚷嚷,声音很大。”摩的司机张大哥说,打架的是两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他们互相撕扯,边打边骂,样子凶极了。在路口执勤的多名协警见状,立即上前制止,试图拉开他们。劝架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当时围观者很多,这两个小伙子嘴里喷着酒气,态度十分嚣张,不仅不听劝阻,还挥拳打向协警。”

  随后,有民警赶到现场,高声喝止未果,向天鸣了3枪,此时,这两个小伙子才停手……随后民警带走了这两人,张师傅说,他听到有民警说,这两人喝了酒。而受伤的协警也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听到砰砰砰的响声,我还以为是谁放炮仗呢!”“事发突然,很多民警很快就出现了……”几位目击者说,“有点像香港警匪片的场景。”

  警方回应

  民警在制止无效后,才向天鸣枪

  今日凌晨,晚报记者赶到附近的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院内停放着一辆警车,记者看到一位身穿协警服装的男子疑似头部受伤,个子不高,微胖,医生在与其交流时,他不住按着头部。身边陪伴着多名民警和协警。

  急诊科医护人员向记者透露,一个多小时前确实有民警送来两名伤者,均为男性。截稿时,记者依然无法确定这两名伤者是否与此前火车站发生的事有关。

  截稿时,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处证实了目击者的这一说法,称民警在制止无效后,才向天鸣枪,共开了3枪。

  记者 何瑾 吕世成 赵希 实习记者 王东岳(春城晚报)

新闻加点料

  独家图解:揭秘民警配枪

?

  警察纠结| 领导关心枪的电话1天打十多个

  “宁愿多带两个人,也不愿意带枪。“太操心了,不仅自己操心,也让领导们操心!”张警官这样说。实际上,对警察来说,配枪的安全责任甚至和自身安全同等重要。他举例说,有一次自己和同事带枪出差办案,领导“关心枪”的电话一天能打十多个,“都怕出意外,都不希望出事”。

  专家呼吁丨多地频发警察开枪事件 专家吁出台枪支管控细则

  作为公安机关来讲,他负责向公众,也包括向上级公安机关来报告这个开枪是有合法根据的,执行的过程当中也是合理合情的。同时在事后,特别是主要有过死伤案件当中,检察机关也要同时介入,检察机关的介入进行独立的调查,并且做出判断。同时检察机关根据公安机关关于开枪的最终报告,根据自己掌握情况来确定,这里面是否有渎职问题,用枪不当,如果有行政责任,建议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理,如果有刑事责任,检察机关独立进行调查。

  我们就要继续去关注,当开枪已经成为社会治安以及公众的安全其实都需求的一件事情的时候,但它毕竟刚刚开始。我们前一阵说,要把权力关在笼子里,那现在如何把开枪的权力,管控到更准确的细则当中。面对接连出现类似事情的时候,我们内心会感到有些遗憾。出于安全的考虑,可能警察要佩枪,但是出于更大的安全考虑,也要管控好,这样大家更安全。

  涨姿势| 民警违法用枪相关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规定:人民警察违法使用警械、武器,造成不应有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对受到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人员,由该人民警察所属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7/17/content_3288132.htm report 1942  民警在现场取证昨日22时30分左右,市民李先生驾车经过昆明北京路与永平路交叉路口附近时,突然听到附近传出3声枪响,他好奇地停下车查看,此时现场已有多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