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冰雹猛砸20分钟毁坏庄稼 农民坐地头痛哭

来源:燕赵都市报

  冰雹猛砸20分钟 农民地头哭庄稼

  7月16日14时10分左右,围场育太和乡遭遇冰雹袭击,对正处生长关键期的农作物造成严重损坏。

  八英庄村村民王立民介绍,14时10分左右,当地开始突降大雨,同时夹杂着密密麻麻的冰雹。“冰雹一直下了近20分钟,地面上堆了一层,最大的有蛋黄大小。”看着从天而降的冰雹,惦记着地里的玉米和土豆,他和妻子“心都凉了”。一个多小时后,大雨停了下来,他迫不及待地往地里赶,现场惨状超出了他的预想,“土豆被砸得就剩秆儿了,玉米更不经砸。”王立民说,“产量至少会降低一半多。”电话里,王立民难掩失望之情。

  王立民说,“我看见几个老人坐在自家地头上都急哭了,这些土豆是大家的命根子啊!”

  16日20时40分,记者从围场有关部门了解到,此次灾害天气中,该县育太和、广发永、银窝沟、四合永等4乡镇受灾人口4161人,受灾面积345.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45.3万元。目前,当地政府正积极组织农户开展生产自救。

  车辆被困积水 商铺雨水倒灌

  7月15日17时左右,承德市老城区突然迎来一场暴雨,期间还短时夹杂着冰雹。短短一个多小时,地处低洼地带的新华路便成了一条河流,积水最深时近一米,一些拥堵在这一路段的车辆也成了“汽船”。为了防止发生意外,18时40分,当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记者了解到,此次降水过程中,该市市区三个站点降水量属暴雨量级,其中,石洞子沟降水量达到55.8毫米,佟山公园降水量达到69.6毫米。

  7月16日早上,记者在承德市区新华路看到,尽管积水已经退去,但道路两旁仍堆积着大量淤泥,环卫工人正在紧张地清理,路边的商铺内也一片狼藉,商户们都忙着清理屋内的雨水。据商户们介绍,商铺中积水最深时近半米,“很多年都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了。”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7/17/510817.html report 983 冰雹猛砸20分钟农民地头哭庄稼7月16日14时10分左右,围场育太和乡遭遇冰雹袭击,对正处生长关键期的农作物造成严重损坏。八英庄村村民王立民介绍,14时10分左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