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统战部原部长一审 王素毅被控受贿1073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根据指控,王素毅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务共计人民币1073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王于去年6月30日接受组织调查。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称,2005年至2013年,王素毅在担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巴彦淖尔市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鄂尔多斯市蒙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李石贵等九个单位或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妻王志宏先后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73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王素毅的刑事责任。

  去年6月30日,监察部发布消息,王素毅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而他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是去年6月27日。

  而在宣布被调查三天之后,即去年7月3日,王素毅就被中组部免去其统战部部长职务。当日下午五点左右,内蒙古统战部官方网站紧急撤下了部长介绍中王素毅的资料。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初,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内蒙古展开巡视工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在其2010年担任统战部部长之前,王素毅曾在巴彦淖尔市任职约7年时间,在此期间,巴彦淖尔市进行了大规模的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和土地开发,在征收土地时,部分土地存在未批先占等违规嫌疑。

  一个现象是,王素毅离开巴彦淖尔后,其多名“老部下”也相继被调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2011年5月,巴彦淖尔市地产开发商国泰集团董事长李国民被调查,并于次年3月被批捕。2011年8月,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区长薛维林投案,2012年3月,巴彦淖尔市副市长李石贵落马。此后,巴市政府秘书长李茂龙,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土地收储中心主任张汉相继被查。这些官员大部分担任过拆迁、城建、策划、土地收储等职务。

  其中,李石贵正是庭审指控中所提到向王素毅行贿的单位或个人之一,李石贵已于2012年11月一审判处死缓。其在置换土地、城市建设开发等项目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1536万元、美元1万元、黄金2000克。

  王素毅是十八大召开之后被调查并免职的首位“60后”副部级官员。

  官方简历显示,王素毅1982年毕业于山西矿业学院地下采煤专业,并曾先后在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呼和浩特市等地区工作,2010年6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此外,王素毅曾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5月2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布,王素毅案将择期宣判。(编辑 肖欣欣 李关云)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5/30/content_100635.htm?div=-1 report 2635 5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根据指控,王素毅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务共计人民币1073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王于去
(责任编辑: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