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偷钱被发现掐死奶奶 棉被掩盖后淡定去网吧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强

  @华西都市报:趁着奶奶进厨房洗碗时,阿林背后一脚,将奶奶踢倒在了地上。随后,阿林本想从堂屋逃出去,但就在此时,“奶奶从地上捡起了碗的碎片,朝我追过来”,并说“一定要找个人把我撵出去”。由于身无分文,又没有地方可去,他拉住奶奶的左手,朝小屋走去……

  华西城市读本(川东北)报道

  7月11日,南充一 60岁老人被发现死在自家屋内,尸体已经高度腐烂。经过警方侦查,凶手很快浮出水面:他正是耿芳彤一手带大的17岁孙儿—阿林。7月13日,阿林被南充市警方在一家网吧中抓捕归案。据阿林交代,杀死奶奶的理由仅是“发生了口角”。目前,阿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6旬老太屋内身亡

  7月11日,天气炎热。南充市高坪区擦耳镇赵排沟,村民李隆走亲戚归来。家中空空荡荡的,李隆感觉十分奇怪,洗衣台上的衣服只清洗了一半,而老伴耿芳彤的房门已被锁上了。“出门前,老伴和孙子都在家里,哪去了?”

  在外出寻找无果之后,李隆回到了家里。“老伴不爱在外留宿,一晚上没回来,我就着急了”。7月12日,李隆感觉事有蹊跷,在众人的帮助下,他砸开了老伴的房门,迎面而来的是一股臭味。屋内,耿芳彤平躺在地上,“身上是三床七八斤重的棉被。”臭味正是从她身上发出来的。经过确认,耿芳彤已经停止了呼吸。随后,李隆向公安局紧急报警。

  17岁孙儿有嫌疑

  7月12日下午6时许,高坪区警方赶往现场,经勘验得知:死者年龄60岁,死亡时间在2天左右,尸体已高度腐败。尸检结果显示:死者系窒息性死亡。在案发现场,办案民警发现没有明显打斗迹象,但卧室内有翻动痕迹,死者银行卡、存折、存款单、身份证等物品被盗。随后,警方侦查发现,死者耿芳彤的孙子阿林有作案嫌疑。

  7月13日,民警决定兵分数路展开抓捕工作。一部分民警对顺庆区的小旅馆、出租房进行“地毯式”搜索,另一部分民警则对顺庆区的多家网吧蹲点守候。7月13日晚6时许,民警在顺庆区某网吧内将阿林成功抓获。

  在他们眼中他曾是乖孩子

  爷爷:他以前成绩很好,也乖巧,但后来开始喜欢上网,也染上了小偷小摸的恶习。

  妈妈:管不住,跟他一说话,动不动就火起来了。

  老师:他不爱说话,不爱交友,也没复杂的社会关系。

  今年17岁的阿林,在父母离异后一直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他为什么会下此狠手?13日晚,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急讯问,阿林承认自己杀死了奶奶耿芳彤,并向民警交代了作案原因。原来,在案发时他曾与奶奶发生多次争吵,奶奶说要赶他出家门,让身无分文的他萌生了“杀意”。

  什么原因让他下狠手?回家偷钱被发现 无处可去动杀机

  要钱泡网吧偷钱 奶奶要撵他走

  6月23日,阿林从辽宁沈阳(妈妈打工的地方)回到南充,他并没有直接回奶奶家,而是在顺庆区某宾馆住下,并在附近一家网吧内上网,在网吧除了睡觉,游戏便成为了他生活的全部内容。四天后,阿林将随身携带的387元零用钱全部花光,无钱吃饭还将身份证押给了宾馆老板,换得了200元生活费。7月3日,由于难耐饥饿,阿林决定回奶奶家借钱。

  身无分文的阿林,从南充市走到了龙门街道办。在街上一家网吧留宿一夜后,次日,他再出发来到擦耳镇的奶奶家,这段路程大约30多公里,阿林总共走了约20个小时。

  根据阿林交代,回家之后奶奶很生气,“因为妈妈并没有给奶奶寄钱”。7月8日,阿林曾想去奶奶房间“找点钱”,却被奶奶发现。阿林交代,由于无法忍受他整日无所事事,耿芳彤曾说“要将我撵出家门”。

  杀人无处可去 掐住奶奶脖子

  这句话,让阿林动了火。10日中午,趁着奶奶进厨房洗碗时,阿林背后一脚,将耿芳彤踢倒在了地上。随后,阿林本想从堂屋逃出去,但就在此时,“奶奶从地上捡起了碗的碎片,朝我追过来”,并说“一定要找个人把我撵出去”。

  由于身无分文,又没有地方可去,他拉住奶奶的左手,朝小屋走去。据他回忆,那一刻,他动了杀机,“担心堂屋引起过路人的注意,才将奶奶拖进小屋”。其后,阿林掐住耿芳彤的脖子。20分钟后,“我发现她(耿芳彤)不动了”。见奶奶已经没有气息,阿林才发现自己已犯下弥天大错。  逃跑拿走存折取钱后 躲在网吧  苦于无钱外逃,他便在奶奶的房中进行了寻觅,一番捣鼓下,最终找到了存折、户口本、存款单等物品。同时,担心奶奶尸体会被别人发现,他便将奶奶拖进了卧室,找来棉被盖在身上,并将房门上锁。出门后,阿林到南充找刚认识的网友。

  7月13日,在网友的帮助下,阿林两次往返南充和擦耳,最终取走了奶奶耿芳彤的1万元存款。但在途中,阿林却先后将5500元给了该网友。7月13日晚,阿林在网吧上网时,被警方带走。此时,他身上仅剩下了2000元左右,且剃光头发。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阿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相关的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什么原因改变了他?爸爸再婚妈妈改嫁 12岁染上网瘾偷盗

  1997年,阿林出生。2006年,父母离异,10岁的他被判给妈妈,但实际上,爷爷奶奶一直承担起抚养他的重担,不久后,他的爸爸在广州成立了新的家庭,妈妈也改嫁江苏,到沈阳打工。

  在阿林向警方称述的社会经历显示,2003年至2006年,他在擦耳镇赵排沟村小学读书,2006年至2008年,则跟随母亲到江苏启东读小学,2008年至2010年,则回到擦耳镇小学读书。2010年4月辍学后,便开始在餐厅等地打零工,但没有坚持下来,更多的状态是无业。

  在阿林爷爷眼中,孙子以前的成绩很好,也算乖巧,但变化是从2008年从江苏回来后开始的,在他的印象中,孙子回来后便喜欢上网,也染上了小偷小摸的坏习。16日,记者联系上阿林的妈妈,她表示“管不住”孩子,“跟他一说话,动不动就火起来了。”

  在阿林的小学老师和亲人眼中,他是个不爱说话,不爱交友的孩子,警方通过调查发现,他也并没有复杂的社会关系网。从阿林那里拿到5500元的网友,是阿林6月23日回到南充后,玩游戏时认识的,除了给钱之外,之前,他甚至愿意抵押身份证,从宾馆老板那里换来零用钱,为其交网费和买饭吃。但除了这个新朋友,在社会上,他便再无其他朋友。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何强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杜强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717/226299.shtml report 3003 @华西都市报:趁着奶奶进厨房洗碗时,阿林背后一脚,将奶奶踢倒在了地上。随后,阿林本想从堂屋逃出去,但就在此时,“奶奶从地上捡起了碗的碎片,朝我追过来”,并说“一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