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2018世界杯或成为普京面子工程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7月15日报道称,将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交给俄罗斯其实是正确的决定:俄罗斯是欧洲唯一从未主办过世界杯或欧洲杯的大国,也该轮到它主办一次了。尽管如此,此次主办权的分配从一开始就被腐败传闻缠身。

  据报道,俄罗斯政府计划将4年后的世界杯办成历史上最昂贵的世界杯。俄罗斯世界杯球场的修建成本要明显高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尽管俄罗斯的劳动力成本明显低于德国。

  俄罗斯为何要如此做?有一种很容易理解的猜测:很多项目订单会被分配给普京身边的亲信。世界杯和今年初在索契举行的冬奥会一样,是普京的一项面子工程。他希望通过这样的体育赛事展示俄罗斯的强大和在世界上的意义。

  分析称,与以往各届世界杯一样,俄罗斯人现在对本国球员也抱有很高期望。几年前,在上世纪70和80年代辉煌一时的俄罗斯足球似乎再度焕发青春:俄罗斯的足球俱乐部赢得了2005年和2008年的欧洲联盟杯。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俄罗斯队也杀入了四强。

  但好景不长:俄罗斯队并未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俄罗斯队又因表现欠佳在小组赛即遭淘汰。俄罗斯寡头金主让国内足球俱乐部财源滚滚,但它们却没把钱用在后备力量培养上。

  如果俄罗斯国家队要在2018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有上佳表现,就必须进行体制改革。必须以扶持后备力量、自由创新和绩效原则取代金钱、关系和地位。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717/426675.shtml report 802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德国《法兰克福汇报》7月15日报道称,将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交给俄罗斯其实是正确的决定:俄罗斯是欧洲唯一从未主办过世界杯或欧洲杯的大国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外媒:2018世界杯或成为普京的面子工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