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商所所长跳槽当村官:要让村里富起来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不当工商所所长,跑到村里当“村官”?这决心不是一般人能下的。郏县冢头镇龙湖社区党委书记徐克俭就是这样一个“不走寻常路”的人。

  回村之前,徐克俭是郏县工商局城关工商所所长。当时周围的村子都富了起来,只有徐克俭的老家陈寨村是全镇典型的垃圾村、出名的落后村。

  思前想后,徐克俭一咬牙放弃现有的优越条件,回村当了一名村官。徐克俭当村官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村里富起来。

  具体怎么做?2009年8月,徐克俭带领28名群众代表到鄢陵、潢川等地实地考察,那里的群众种植苗木,每亩地年收入上万元。

  回家后,他就鼓励大伙儿发展苗木种植,并承诺:“树苗钱我垫,苗木我包销。”为使乡亲们的成本更低、幼苗供应及时,他与朋友合资创办了占地1200亩、投资1300万元的郏县龙湖湾苗木基地,并成立了“郏县惠民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通过他的努力,短短几年时间里,苗木基地发展到2000多亩,村里人均纯收入由原来的3000元增加到了10000多元。单就苗木基地一项,每年能给村里群众带来500万元的经济收入。

  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头等难事就是拆迁,为此,徐克俭公开承诺:“全村拆迁看一组,一组拆迁看俺家。”他瞒着母亲,第一个签了拆房协议,母亲知道了,哭着说啥都不让扒。他劝母亲:“孩儿是当支书哩,咱不带头,工作就无法进行。”

  在他的带动下,全村的拆迁工作顺利完成。如今的龙湖社区,已经有517户群众住进了新居,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卫生室、小学、敬老院、文化广场、法治大讲堂及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村子以往“荒草齐腰深,墙塌屋没门,天黑没有灯,下雨泥水坑”的旧貌得到了彻底改变。

  如今的陈寨村,群众住进了宽敞舒心的新居,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休闲广场、健身器材、卫生室、小学、幼儿园、敬老院一应俱全,群众都说:“我们现在的好日子,真感谢徐书记啊!”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4-07/17/content_188231.htm?div=-1 report 1188 东方今报郑州讯不当工商所所长,跑到村里当“村官”?这决心不是一般人能下的。郏县冢头镇龙湖社区党委书记徐克俭就是这样一个“不走寻常路”的人。回村之前,徐克俭是郏县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徐克俭:不当工商所所长 改行做村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