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218个警地党组织提供线索查获暴恐案件多起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 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李德模 李康强 记者今天从新疆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该总队在边境辖区建立了218个警地联创联建党组织,通过警地双方党员发挥作用和护边员提供线索,查获涉暴涉恐案件多起,警地党组织成为维护边境稳定的坚强维稳堡垒。

  “是派出所吗,现在有4名不法分子企图伪装成务工人员,假借为村民修理羊圈,前往塔什库尔干县边境地区打探出境道路,正在向边境线方向前进!”今年5月23日,新疆喀什公安边防支队塔什库尔干边防大队接到辖区党员打来的报警电话。得知情况后,喀什边防支队紧急组织官兵前往堵截,最终将4名嫌疑人员成功抓获。经办案人员连夜突击审查,4人交代了准备非法越境的犯罪企图。

  新疆20.5万平方公里的边境辖区有行政村944个、社区68个,边境地区多为少数民族聚居,基层政权建设相对薄弱,加之受地缘政治和民族、宗教等问题的叠加影响,边境地区始终处于反分防渗、反恐维稳的最前沿。面对严峻复杂的对敌斗争形势,新疆公安边防总队主动将警地基层党组织联创联建上升至巩固基层政权建设的高度。2011年5月,新疆边防总队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警地基层党组织互学互帮互促互评工作的意见》的规范性文件,边境10地州党委将1358名“党性原则强、党务知识通、群众基础好”的警官选任为1399个村(队)的党支部副书记(委员)。

  在联创联建活动中,警地基层党组织注重发挥边疆群众爱国、守边、护边积极性,发动群众组建护边巡逻队、义务护村队,维护了新疆边境地区和谐安宁。2011年以来,这些警地共建党小组先后收集上报线索600多条,协助破获多起案件。

  自2011年以来,警地党组织共在182个农村(社区)警务室、护边员分队,4000余名警地党员队伍中成立了920个联合党小组,边境辖区形成了“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处处有防范”的群防网络,通过警地双方党员发挥作用和护边员提供线索,查获涉暴涉恐案件多起。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14-07/17/content_5672262.htm?node=20908 report 1029 法制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潘从武通讯员李德模李康强记者今天从新疆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该总队在边境辖区建立了218个警地联创联建党组织,通过警地双方党员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