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麻将国际赛中国被“完爆” 网友:堪比国足1:5

来源:现代金报
国际麻将大赛资料图
国际麻将大赛资料图

  日前,第五届欧洲麻将锦标赛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国国花队被欧日联队完爆仅列37名。此消息一出立即就遭到了网友狂吐槽。有网友调侃说:这可比国足1:5泰国更耻辱啊!而昨天,一位麻将圈中资深人士则表示,此项赛事,中国并没有派出真正实力派选手参加,谈到麻将整体水平,该圈内人士透露说:“日本人的总体平均麻将水平在国人之上。”

  中国麻将被欧日联队完爆

  欧洲麻将协会最重要的赛事—第五届欧洲麻将锦标赛日前落幕,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国国花队没能载誉而归,成绩表上写着—个人最好名次第30名,团体第37名。

  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助理姚晓雷表示:“此次赛事虽然成绩不好,但我们应该看到欧洲竞技麻将的发展非常迅速,他们用我们的规则打败了我们的选手,正好说明中国麻将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工作初见成效。”

  2013年,在法国图卢兹举行的法国麻将锦标赛中,中国高校联队获得第四名,当时也曾引发国内网友吐槽。没想到,此番再次出征,中国国花队依然名落孙山。而另一支代表中国参赛的长安队也仅获得团体第39名。在此次参赛的51支队伍中,欧日联队获团体冠军,日本选手夺个人第一名,德国取得个人第二名。

  中国足球、中国篮球、中国排球,遭遇史上最沉痛惨败—这样的字眼,对于中国体育来说似乎并不罕见,此次中国麻将队遭遇惨败,显然让多数人有些坐不住。

  有网友说,对于号称“国粹”的麻将来说,这样的成绩就等于巴西队在世界杯小组赛没出线。于是,广大网民纷纷吐槽。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调侃道:麻将进高考吧!也有网友为国足说话:这比国足1:5泰国更耻辱啊!国足可以松一口气了;还有网友搞笑调侃:肯定是大爷、大妈跳广场舞疏于练习,尽快开展广场舞世界杯!

  其实早在上世纪20年代,麻将就从美国辗转传入欧洲,并曾短暂流行。百年过后,从荷兰开始,随着俱乐部的增多和各国麻将联盟的成立,欧洲人对麻将的热情正逐渐复苏。目前由欧洲麻将联盟组织的巡回赛,每次都能吸引近500名选手参赛。

  知情人:

  国内民间高手没有参赛

  对于“中国麻将遭血洗”一事,昨天也有圈内专业人士发表了自己看法。

  段昊(天凤七段),竞技麻将爱好者。他昨天也分析了本次麻将锦标赛中国失利的原因。段昊说:“这次举办的是麻将‘欧锦赛’,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国内高水平的牌手并没能拿到参赛名额。”他指出,国内竞技麻将发展较好的地区,如:北京、天津、青岛等地都没有名额。最终代表中国出战的十几个人全是老年人,总体竞技水平较差,最终成绩基本符合预期。

  段昊表示,一般大型麻将赛事受经济条件限制,很难吸引高水平牌手参赛。目前,参加大型麻将比赛都要靠选手自己掏钱,大型比赛一般来回都要一周多,中国的麻将高手们大多还在上班或上学,很难请下假。本次“欧锦赛”来回花费约2万多人民币,往返十余天,因此大多数民间高手都很难参加。

  据段昊介绍,此次日本派出的15人基本都是一流水平的牌手。“麻将是一个运气成分很大的竞技项目,往往10次大赛中一半的冠军选手都不是一流选手也很正常。”

  对于日本麻将的职业化,段昊称纯属“不靠谱”!他说:“虽然日本有几十个麻将组织,但都是民间组织。日本麻将的‘职业化’完全和日本将棋、围棋的职业化是两码事。”

  此前不少网友调侃称中国派出四川的大叔、大妈参赛都得不了这结果,但段昊并不这么认为。据他了解,北京、天津、青岛、山西介休等地是竞技麻将高手较多的地区。四川因为地方麻将盛行,恰恰是竞技麻将发展最差的地区。

  他坦言,目前日本人对麻将的理解程度要好于中国,中国和日本的麻将水平在世界上是最强的,但近几年欧洲人水平有了长足进步。“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如今日本人对麻将的研究要领先中国好几条街,所以日本人的平均麻将水平肯定是要好于中国。”

  网友吐槽

  ●1154561561s:成都各支街道联队表示不服。

  ●波派007:国足可以松一口气了。

  ●快闪96:派我妈去!

  ●犬类动物:我妈刚才扯着我满脸,愤懑地说国家队是怎么选出来的,她要去报名。

  ●sa888:装备太差,都不是自动桌,我国选手打自动的习惯了。

  ●水煮沉浮:羽球丢冠我能忍,足篮被虐我能忍,连麻将这样国粹都被完爆我忍不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7/18/content_268998.htm?div=0 report 2406 国际麻将大赛资料图日前,第五届欧洲麻将锦标赛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国国花队被欧日联队完爆仅列37名。此消息一出立即就遭到了网友狂吐槽。有网友调侃说:这可比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知情人:竞技麻将我们不如日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