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航班MH17坠机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称其战机遭俄军机击落

来源:新京报
乌克兰称其战机遭俄军机击落
  7月15日,乌克兰政府军对东部地区发动空袭,造成楼房倒塌,至少9名平民死亡,现场成一片废墟。图中男子因妻子在空袭中遇难,痛不欲生。乌克兰当局自本月1日中止停火、恢复对东部民间武装军事打击以来,接连收复东部两州多个被民间武装占领的城市,但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的交火依旧不断。

  乌克兰军方17日称,乌空军一架苏-25战机16日晚在东部地区执行军事行动时遭俄罗斯空军击落。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对这一说法予以置评。

  乌军机本周三次遭袭

  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通过“推特”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乌克兰空军苏-25战机在乌克兰领空执行任务时,俄罗斯联邦空军一架军用飞机对其发动导弹袭击。”

  按照乌军方的说法,飞行员在战机遭袭后被迫弹射出机体,不久被地面人员营救。

  路透社报道,战机遭俄空军击落的声明是乌克兰迄今就俄直接军事介入乌冲突的最强烈指责。这也是本周以来乌方证实的第三起军机遭袭事件。

  乌军方称,一架载有8人的安-26军用运输机14日“可能”遭到来自俄罗斯境内的导弹击落,2人死亡。16日,另一架苏-25战机遭东部地区民间武装的地空导弹袭击,但战机安全着陆。

  俄罗斯方面没有回应乌方说法,但乌东部民间武装16日声称对两架苏-25战机发动袭击。

  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说,自今年4月在东部开展“反恐行动”以来,已有270多名士兵死于冲突,另有数以百计的武装人员和平民被打死。

  乌政府军东部增兵

  乌克兰东部地区形势16日依旧紧张,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继续交火,5名政府军士兵受伤。乌国防部当天向东部交战地区增派部队和坦克。

  乌国防部新闻处说,政府军最近几天在东部地区连续遭到民间武装猛烈攻击,16日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俄乌边界附近的两个居民点马里诺夫卡和阿姆夫罗西耶夫卡之间地带爆发战斗。

  据俄罗斯电视台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博罗代16日说,根据与欧安组织使团达成的协议,由乌克兰、俄罗斯、欧安组织三方代表组成的联络小组新一轮磋商将于17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民间武装方面将派代表参与。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表示,当前乌克兰局势不断恶化,应紧急恢复三方联络小组磋商。

  据新华社

  延展

  美欧再制裁俄 普京顾问上黑榜

  美国制裁针对俄能源、金融、国防领域;或影响俄罗斯经济复苏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宣布对俄罗斯追加一揽子经济制裁,目标直指俄能源、金融和国防领域等。同一天,欧洲联盟成员国领导人首次达成一致,将对俄罗斯企业实施制裁,限制金融机构对俄投资。

  美国:制裁目标明确定点打击

  白宫公布的这份制裁方案范围广且目标明确,颇有“定点打击”意味。根据制裁方案,美方将限制俄罗斯最大油企和第三大天然气制造商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最大独立天然气制造商诺瓦泰克公司获得美方长期贷款。同时,美方将限制俄罗斯外经银行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下属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进入美国资本市场。

  制裁名单上的4名个人分别是普京顾问伊戈尔·谢戈廖夫、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副主席谢尔盖·涅韦罗夫、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亚历山大·博罗代以及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谢尔盖·贝塞达。

  欧盟:谨慎克制仅限制对俄投资

  与美国的高调出击相比,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显得谨慎克制。欧洲领导人1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会议后达成一致,禁止欧洲投资银行与俄方签署新融资协议,同时中止向在俄罗斯运营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融资。

  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本月底前将拟定一份符合这一制裁标准的个人和实体名单。

  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先前基本停留在限制特定俄方人员入境和资产冻结。迄今,欧盟共对72名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实施了资产冻结和签证限制。

  影响:新制裁直击俄罗斯要害

  与前几轮制裁对普京亲信进行“精准打击”的做法不同,本轮制裁直指俄罗斯能源、金融和军工等核心领域。

  根据制裁措施内容,美国财政部已对列入制裁名单的俄罗斯企业在与美国金融机构进行股权融资及90天债券融资活动设限,这将令其在美交易和融资受阻,进而影响企业正常经营。本次遭制裁的企业在俄经济运行中扮演重要角色,制裁措施出台对市场信心的打击较为严重,这将给刚有一丝复苏迹象的俄罗斯经济带来明显负面影响。

  新一轮制裁的利空消息17日一早就打压俄罗斯金融市场。俄罗斯两大股指—俄罗斯交易系统指数和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指数开盘即分别较前一交易日重挫3.61%和2.48%。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上半年经济表现已经十分疲弱,随之而来的新一轮更敏感的制裁将打击投资者对下半年经济复苏的信心。

  据新华社

  回应

  梅德韦杰夫:回到冷战时期,很可悲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7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鉴于美国决定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俄将增大国防支出。

  总理:俄将改变经济增长方式

  据俄政府网站17日消息,梅德韦杰夫说,美欧对俄罗斯军工、能源、银行等领域企业实施的新制裁措施将促使俄罗斯社会反美和反欧情绪进一步增长,俄罗斯社会将会进一步团结,俄罗斯和美欧的关系将回到上世纪80年代的状况,“这很可悲”。

  梅德韦杰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不得不增加国防开支,保证国家安全,同时俄罗斯将改变经济增长模式,推动进口替代,寻找经济内在增长点和金融资源。

  当天俄政府主管军工科技领域的副总理罗戈津在社交网络上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军工领域一系列企业采取的制裁措施没有法律依据,在世界武器市场上形成不当竞争。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和欧盟以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局势为由,已对俄实施了数轮制裁措施。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宣布对俄追加一揽子经济制裁,目标直指俄能源、金融和军工领域。同一天,欧盟也决定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限制金融机构对俄投资。

  普京:俄美关系继续恶化

  面对美欧再次挥动的制裁大棒,正在巴西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严词回应,称制裁将令本已跌入冰点的俄美关系继续恶化,同时损害美方在俄经济利益。“他们已经犯了一次错误。如今,他们坚持要犯另一个错误”。

  俄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美国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方案是对乌克兰局势未按华盛顿“剧本”发展所作的报复,这恰恰证明美国及其基辅“代理人”试图用武力平息民众不满的战略已失败。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18/content_524635.htm?div=-1 report 3511 7月15日,乌克兰政府军对东部地区发动空袭,造成楼房倒塌,至少9名平民死亡,现场成一片废墟。图中男子因妻子在空袭中遇难,痛不欲生。乌克兰当局自本月1日中止停火、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乌克兰称其战机遭俄军机击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