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以短暂停火5小时 能否实现长期停火仍存疑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王文心 候涛】17日,以色列和哈马斯宣布,在联合国的请求下,当天临时性停战5小时(从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到下午3时),以便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可以运送到加沙地带。以色列指责哈马斯停火期间仍在发射火箭弹。但停火期结束后,以色列恢复了空袭。在目前的形势下,以色列与哈马斯能否实现长期停火,有不少新版本出现。以色列称正式停火从18日开始,但哈马斯否认与以色列达成了停火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临时性停战在17日上午10时开始生效。以色列表示,此次停火旨在让加沙民众获取日用必需品以及修复10天轰炸受损的基础设施。哈马斯也表示,接受联合国要求的“人道主义停战”。加沙卫生官员称,以军空袭造成至少22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儿童。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称,就在临时性停战数小时前,13名哈马斯武装分子经一条地道渗透到以色列一家农场附近搞袭击,被以军击退。法新社17日称,袭击过后,空袭警报在以色列各地响起,包括特拉维夫。以军方表示,至少有一枚火箭弹被 “铁穹”防御系统拦截,另一枚火箭弹落入特拉维夫附近小镇。

  16日,一艘以色列舰艇炮击了加沙附近一个海滩,炸死4名巴男孩。以军方称并非故意造成平民死亡,正在调查这起事件。黎巴嫩《每日星报》17日称,以军杀死4名巴勒斯坦儿童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坦言,以色列“正使自己孤立于世界舆论”,“从长远来看,对以色列而言,因为没有切实可行的和平进程,使自己孤立于世界舆论不是好事。中短期而言,哈马斯逼迫以色列炸死巴勒斯坦平民,也将对以色列造成可怕的国际影响。”

  目前,国际社会正在加大努力推动以巴双方达成一份正式停战协定。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表示,美国支持埃及斡旋,未来24小时内达成一份停战协定。据以色列电视二台报道,哈马斯拒绝埃及停火协议的第二天(16日),向以色列提出停战条件,并声称“如果这些条件得到满足,将与以色列实现10年的停火”。哈马斯提出的条件包括:要求以色列政府释放在搜救3名犹太失踪青年过程中逮捕的巴勒斯坦人;重启拉法口岸;在国际社会监督的情况下,解除对加沙地区海岸线的封锁。同时,哈马斯还要求以色列承认由法塔赫和哈马斯组成的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以色列NRG新闻网称,以色列高级官员17日已飞往开罗就停火事宜进行磋商,哈马斯官员也在开罗与埃及领导人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磋商。

  以色列《国土报》17日称,以色列并不急于打垮哈马斯。以军方担心,如果没有哈马斯,加沙会陷入类似索马里的武装割据状态。但评论也称,以色列一味用武力攻击加沙并非良策,军事行动往往只能达到有限目的,还会使局势复杂化。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70759.html report 1235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王文心候涛】17日,以色列和哈马斯宣布,在联合国的请求下,当天临时性停战5小时(从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到下午3时),以便人道主义救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巴以短暂停火5小时 能否实现长期停火仍存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