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爆炸公交司机:当时只想救人 被气浪掀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李慧燕 杨小力 李敏慧
 昨日下午,301路公交车司机冯建晖接受媒体采访,讲述爆燃事故的经过。信息时报记者 何剑辉 摄

  信息时报讯 “我当时就没时间多想,赶紧开门让乘客赶紧跑!”昨日下午,301公交车纵火案中的当事司机冯建晖首次接受采访,回忆起当天事件,他仍心有余悸。面对有网友提出他弃车逃跑的质疑,冯建晖苦笑称,从着火到爆燃不到一分钟,哪有时间逃跑?

  从冒烟到爆燃不到1分钟

  昨日,在广州市二汽公司会议上,冯建晖被媒体团团围住。“我当时一心只想救人、救火,还没有想到害怕,现在回过头想来还心惊惊!”

  冯建晖说,当晚7点45分,他驾驶301路公交车开往市桥汽车站总站,当车辆快停靠在墩和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乘客骚动,他回头一看,车厢中门放置的一个塑料袋突然冒烟起火。于是,他马上靠站停车,引导乘客迅速疏散。

  后来,车内发生爆燃,冯建晖被气浪掀出门外,头发烧焦,身上也有多处受伤。他试图扑上车拿灭火器救火,但火势太猛,便转而救助身边两名身上着火的乘客。随后,他不顾自己的伤痛,立即拨打110、119求助。事发后,他也被公安部门接走协助调查。

  据悉,公交车纵火案发生后,有网友提出疑问,会不会公交司机在车辆着火后弃车逃跑?对此,冯建晖苦笑回应,从着火到爆燃不到一分钟,哪有时间逃跑?

  同事称他是“靠谱哥们”

  记者获悉,42岁的冯建晖已有19年大客车驾龄,曾多次因拾金不昧受到乘客表扬。曾有乘客给他所供职的公交公司寄去感谢信:“每天坐他的车,都有一种舒心的感觉。”

  “他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好同事,坚持每天做好出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的自检工作,发现问题便及时对车辆进行修理,确保车质车况良好的情况下才上路营运。”冯建晖的同事称,冯师傅是个“靠谱的哥们儿”。

  据了解,冯建晖自2010年入职二汽公司以来,未发生有责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及有责投诉,连续安全行驶公路数达23万公里,每月都认真参加安全学习和应急培训,并且在本月初还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安保应急演练。

  为此,广州市交通部门、二汽公司昨日对冯建晖进行了表彰。

  

  对话当事人

  “袋子冒烟时,车辆还没靠站”

  记者:冯师傅,跟我们回忆下那天发生的事情?

  冯建晖:那天像往常一样,我驾驶301路往番禺方向行驶,当车辆快到广州大道墩和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内一阵骚动,当时有乘客喊“冒烟了!”我回头一看,在车厢中门放置的一个塑料袋突然冒烟起火,我就迅速停车,打开车门,赶紧疏散乘客。正在这时,车上就爆燃了,猛烈的气浪把我掀出车外。

  记者:当时车上有多少人?

  冯建晖: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车上大约有四五十人吧。不过,车门打开后,大批乘客都跑下车,我差不多是最后一个。当时情况相当危急,根本没有给我更多时间。

  记者:从冒烟到爆燃大概多久时间?

  冯建晖:从冒烟到爆燃不到一分钟时间,太快了!我看清楚了,那个袋子就放在车厢中门,是红白蓝胶袋,大概有30×40厘米。袋子冒烟时,车辆还没靠站。

  记者:当你被气浪掀出车外后,又做了什么?

  冯建晖:我马上想扑上车去拿灭火器灭火,但火势真的太猛了。这时,我看到两名乘客身上着火了,我马上拿工衣想帮他们灭火,后来他们自己在地上打滚。我又马上打110、119报警,随后又打电话回公司报告情况。直到警方到达后,我跟着警方回去协助调查。

  记者:那你自己有没有受伤?

  冯建晖:我自己有一点轻伤,主要烧焦了一点头发,下巴还被玻璃刮伤。

  记者:有网友猜测你弃车逃走,你是怎么想的?

  冯建晖:我根本没时间多想,我当时就是想尽自己最大力量疏散乘客尽快下车。

   (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杨小力 通讯员 李敏慧)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7/18/content_2693193.htm report 2324  昨日下午,301路公交车司机冯建晖接受媒体采访,讲述爆燃事故的经过。信息时报记者何剑辉摄信息时报讯“我当时就没时间多想,赶紧开门让乘客赶紧跑!”昨日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爆燃产生气浪把他掀出车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