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讨工伤赔款不成 拖着一条腿爬上30米塔吊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安学钊)7月15日,邢台桥东永康国际对面工地,一名男子因讨要工伤赔款不成,爬上30多米高的塔吊摇臂扬言自杀。邢台桥东公安民警迅速处警,一面现场协调,帮助男子讨来工伤赔款现金,交到其妻手中;一面机智地利用吊篮在30米高空处成功将悬空近4个小时,体力不支命悬一线的男子解救。

  现场:

  男子爬30米高塔吊讨药费

  “还我医药费,还我工钱!要不我就跳下去。”7月15日中午1点45分,邢台桥东永康国际对面工地,一名男子爬在30多米高的塔吊摇臂上,挥舞着手臂大声呼喊。大家定神一看原来是工友周某,马上跑去通知公司负责人,并迅速报警。

  邢台桥东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营救。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子姓周,陕西人,前几天在该工地干活时脚部负伤住院治疗。15日上午,周某带着妻子来到工地,与负责人商谈工伤的赔偿问题,双方就具体数额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中午时分,周某先让妻子坐火车回家,窝着一肚子火的周某乘人不备拖着一条伤腿爬上30多米高的塔吊,声称如果不能解决问题就跳塔自杀。

  民警看到,周某的右腿上打着厚厚的石膏,由于高处风大,周某靠一只手抓住塔吊,另一只手在空中挥舞,此时中午气温已经上升至36℃,在阳光的直接暴晒下,周某情绪激动大喊大叫。

  索赔:

  民警讨回现金现场交付

  民警决定先帮助周某解决赔偿问题,稳定他的情绪。一方面民警现场协调,使周某和工地负责人就赔偿具体数额达成一致意见,然后让负责人将现金拿出来。另一路民警迅速赶往火车站将正在等火车的周某妻子接到现场,帮助警方做丈夫的思想工作。民警将钱交到周某妻子手中,此时周某才同意下来。

  解困:

  民警30米高空隔篮救人

  时间已是下午4点钟,由于长时间对峙,周某又有伤在身,已经体力不支,抱着塔吊的支架打转,摇摇欲坠,命悬一线。起初消防官兵试图将消防车开进工地,但由于工地现场土质松软,两侧楼房地基较深,消防车无法使用。

  情况紧急,民警想到用工地上的另外一个塔吊将平时的装料筐从地面升起,在高空中平行接近周某,将其救至装料筐内。这个方法风险很大,稍有不慎,不但救人不成,救人者也可能出现危险。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危险,新华北派出所所长李平决定亲自上去解救。李平将消防救生绳系在腰间,坐着吊篮缓缓升高,当接近周某时,吊篮在30多米高空不停地晃动,几经努力李平才靠近周某。此时周某已经体力不支,抓着塔吊的手臂已经僵硬,右腿打着石膏,已经完全不能配合民警。李平一手抓住吊篮的铁栏杆,一手紧紧抱住周某,将其拖至吊篮内成功解救,并将救生绳系在周某腰间。

  安全落地后,周某的妻子早已是泣不成声,对民警连连感谢,现场群众对民警舍己救人的行为感到由衷地钦佩,同时民警现场也对该男子采取过激方式索要工伤赔偿款的行为进行了治安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7/18/510947.html report 1889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通讯员安学钊)7月15日,邢台桥东永康国际对面工地,一名男子因讨要工伤赔款不成,爬上30多米高的塔吊摇臂扬言自杀。邢台桥东公安民警迅速处警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