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平顶山小学门口公交着火 人员伤亡情况不定

来源:大河网
 

 


  佛山警方表示,如遇公交车爆燃事故,市民应紧急逃离火场。火灾发生后,3分钟内是最佳逃生时间。在公交车中,逃离的可用通道只有两种:车门和车窗。一旦发生爆燃事故,司机或乘客应快速打开所有车门,乘客应快速有序从车门处逃生。来不及从车门逃生的乘客,应当利用车上配备的安全锤等一切可用工具尽快砸开车窗,从车窗逃生。

  在逃生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呼吸道。警方表示,公共汽车属于小的密闭空间,火灾极易造成严重的吸入性损伤。而在火场中大喊大叫,将大大增加吸入性损伤的机会和严重程度。所以,正确的做法是紧闭口鼻,如有可能,应尽量以湿手帕或毛巾保护口鼻。

  另外要快速灭火。如果衣物着火,应当快速脱去着火衣物。一些燃烧过的衣物即使已经没有明火,也应该立即去除;如果身上尚有明火,应当立即就地打滚或由他人协助快速扑灭火焰。逃离现场后不要快速奔跑,以免风助火势。

  如何使用逃生工具?

  用高跟鞋后跟敲破车窗

  警方表示,公交车逃生工具有“四宝”,包括前后门、安全锤、天窗和灭火器。若从车窗逃生,可用安全锤敲侧窗玻璃边缘和四角。市民可用安全锤敲打玻璃的边缘和四角,裂开后再用脚往外踹开。除了安全锤,还可用女士的高跟鞋后跟或灭火器等敲破车窗。

  据了解,一般公交车车厢前后位置都会配有灭火器,分别放置在前后车厢第一排座位的下方。车厢着火时,会使用灭火器的乘客可以主动将灭火器拿出来使用。同时,驾驶室左边窗下还有一个车门应急开关。一旦发生意外,驾驶员可迅速打开应急阀,切断前后门三通气源,乘客只需将车门拉开便可离开车厢。需要提醒的是,除了驾驶室旁的应急开关外,在车门上方也有应急开关。一旦车门无法正常打开,临近车门的乘客可拉开上方的红色紧急开关,打开车门逃生。

  网友自创逃生口诀

  乘坐公交莫大(博客,微博)意,安全意识要树牢;

  车内环境要熟悉,逃生通道观察细;

  前后车门最重要,断气开关可开门;

  安全锤敲窗四角,出现裂缝用脚踹;

  旋转天窗红色钮,天窗整体会脱落;

  遇到着火莫慌张,提醒司机很重要;

  衣物裹头来应急,选择通道来逃生。(信息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www.dahebao.cn/news/html/80107.html report 1855 佛山警方表示,如遇公交车爆燃事故,市民应紧急逃离火场。火灾发生后,3分钟内是最佳逃生时间。在公交车中,逃离的可用通道只有两种:车门和车窗。一旦发生爆燃事故,司机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