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马航MH17被击落重要节点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接连受航空事故重创 马航或已“无力回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4年以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接连发生航空事故悲剧: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失联;7月17日,载有298人的MH1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有航空分析人士称,在接连两起严重航空事故的打击下,本已面临经营困境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或已“无力回天”。

  在谈到马航现在的境遇时,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航空分析人士阿齐兹(Mohshin Aziz)称,他想不到马航还能用什么方法来拯救自己。阿齐兹表示,人们对马航的负面印象可谓是直击马航要害。“很难和负面印象对抗”,他说。

  早在MH370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前,马航就已陷入严重的财政困境,此前连续3年赤字。阿齐兹称,目前马航每天的亏损额约为160万美元。他认为,对于马航的前景来说,“奇迹”不会降临。在MH17坠机事件发生前,阿齐兹就表示,马航已经没有能力运营超过一年以上。

  而在MH17坠机事件发生后,马航股票18日暴跌11%。

  报道指出,与MH370客机失联事件不同,MH17坠机事件从很大程度上来说超出了马航的控制范围。但马航仍将面临这样的质问:为何该公司的航班继续使用途径乌克兰的航线?受乌克兰冲突影响,部分航空公司已将飞行航线绕开乌克兰。

  接连发生航空悲剧,也影响了乘客们对航空公司的选择。部分之前对马航服务持好印象的飞机乘客表示,在两起事件后,他们对是否会再次选择马航感到“非常犹豫”。更有乘客表示,即使是极低的机票价格,也很难说服他们乘坐马航客机。

  此外,有航空业界人士称,由于马航存在严重的财政问题,因此很难想象,若有非马来西亚政府大力援助,马航将如何在MH370事件过后“幸存”下来。而在MH17坠机事件发生后,马航恐怕需要更多的政府援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7-18/6402173.shtml report 877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2014年以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接连发生航空事故悲剧: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失联;7月17日,载有298人的MH17客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外媒:接连受航空事故重创 马航或已“无力回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