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马航MH17被击落重要节点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马航新悲剧再引惊世谜团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马航370航班失踪事件发生不到5个月,马航又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马航此次事故原因究竟为何?事故调查将由谁进行?该航班为何选择战区航线飞行?航班上有无中国乘客?围绕马航此次悲剧事件的这些问题,引发舆论关注。

  失事原因究竟为何

  莫斯科空军和防空部队前司令尤里·索洛维约夫上将认为,飞机在空中飞行大约2小时后突然从雷达屏幕消失,可以推断是受到外力作用,而不是技术故障。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不排除这架客机是遭击落,因为乌空军近几天来连续有安-26运输机和苏-25战斗机遭击落。乌方称,客机坠落地点在乌东部靠近俄边境地区,眼下处于民间武装控制下,是“恐怖分子”用“布克”地对空导弹将客机击落,将矛头指向民间武装。

  民间武装方面当天则否认与坠机事件有关联,反指客机应是遭乌政府军方面击落,理由是民间武装的便携式防空导弹仅能打到3000米至4000米高空,远低于客机当时的飞行高度。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军方16日刚刚在顿涅茨克地区部署“布克”防空导弹,能击落万米高空目标的武器系统只有“布克”和S-300防空导弹系统,而民间武装没有这种武器。

  事故将由谁调查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承诺,将有一个全面、透明和独立的调查,马来西亚官员也受邀参与其中。俄方及美国表示,将深度介入调查。俄总统普京称已授意军方将领“提供所有可能的帮助”。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已经指示国家安全团队与乌克兰政府保持紧密联系。

  目前,顿涅茨克的民间武装已同意封锁客机失事现场,并允许救援人员、调查人员进入现场。参与谈判的民间武装同时承诺,将在马航客机失事救援和调查过程中与乌克兰政府保持全力合作。

  据报道,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均已找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副总理普尔金表示,他们将把黑匣子送往莫斯科处理。但波罗申科与奥巴马通电话后一致认为,证据必须留在乌克兰境内。

  为何选择战区上空航线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8日说,国际民航组织已宣布失事航班的飞行路线是安全的,其当时穿越的领空不属于禁飞区。而马航也确定,失事时客机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

  然而,早在今年4月,国际民航组织就对马航坠机事发空域发出过安全警告,并建议航空运营商考虑替代航线。本月14日,欧洲航空安全组织还向航空运营商发布正式文件,强调这一警示,并“强烈建议”航班避开该空域。

  有分析认为,尽管早有警示,但仍有多家航空运营商继续采用这条航线的主要原因是该航线路程较短,耗费较少航空燃料,对航空公司而言更省钱。

  客机上有无中国公民

  目前确证有一名中国公民在失事客机上。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18日说,经初步核对坠毁客机的乘客名单后,发现有1名香港人及1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搭乘失事航班。入境处在与有关家属取得联系后,确认这名香港乘客的确在失事飞机上。(参与记者:何毅、陈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7/18/c_1111692766.htm report 1555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马航370航班失踪事件发生不到5个月,马航又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马航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马航新悲剧再引惊世谜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