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马航MH17被击落重要节点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将:西方或借马航客机事件进一步对俄进行制裁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张庆成)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失联并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包括283名乘客(其中3名婴儿)和15名机组人员。据称,坠毁的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大约1万米高空遭击落,坠毁地点距离俄罗斯边境只有60公里。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尹卓表示,美国、欧盟或北约有可能借此事件进一步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甚至对反乌克兰政府武装力量给予军事打击。

  强国论坛:有消息称马航的MH17航班有可能是被BUK导弹所击落,BUK导弹是一种什么样的导弹?导弹从发现目标到击落目标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尹卓:

  BUK导弹是前苏联在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装备的“山毛榉”导弹。“山毛榉”导弹是一种主要用于中空、中高空防御的导弹,可以对飞机进行打击,可以对巡航导弹进行打击,同时也可以对一些精确制导武器进行打击。它对中低空目标打击的效果也很好。因为它弹体比较小,所以高空目标并不是它的长项。“山毛榉”导弹作战过程首先是要用对空警戒雷达,搜索空域发现目标,发现目标以后对目标的参数进行测定—高度、径向速度还有航向等等这些基本要素测定了以后,把这个目标的参数交给制导雷达,就是火控雷达。火控雷达在对目标进行精确测量,测量以后,如果满足它的发射要求,它就把这个数据输入到导弹里面,然后对导弹进行发射。

  强国论坛:乌克兰反政府武装或者所谓的恐怖分子是否有能力发射BUK导弹击落民航呢?

  尹卓:

  有消息说,反政府武装他们已经有了“山毛榉”导弹,但是这个消息并不是很确实,因为这次在一周内击落了三次乌克兰政府军的飞机,它们都是在中低空飞行的时候,都在一两千米高度被击落的。像安26则是在大概不到六千米的高度在飞行的时候被击落的。而这次马航的马航17是飞行在一万米以上的高空。“山毛榉”导弹打高空目标并不是它的长项。但是,反政府武装是否有,现在反政府武装和俄罗斯都没有做这个表态,只说他们有高炮,有这个便携式导弹,而便携式导弹一般打的都是三千米以下的目标,最高的也就在六千米以下,一般对一万米的目标根本没有能力打,高炮也没有这个能力,现在提出来是被反政府武装击落,现在还很难确凿。当然是不是一定是导弹打的,还要打一个问号。因为空中的恐怖行动,还有一些其他机械故障,也有可能造成这种情况。那就要看黑匣子解密以后我们再看。

  强国论坛:波音飞机是民航,体积比较大,飞得比较慢,从专业角度讲,如果导弹型号合适,能够打到万米高空,击落的难度是不是不大?

  尹卓:

  对。因为波音777是民航的大型飞机,可以装300多人。民航机对飞行姿态的稳定,乘客的舒适程度要求高。所以,它飞得非常稳,平稳就要求航线稳定,高度稳定,不要有大的波动。对这样的目标进行打击,当然是比较好打。另外它也没有任何电子对抗措施。世界上只有一部分美国和以色列的航班安了一些电子对抗设施,防止如果恐怖分子对民航机进行打击。但是世界上普通的一般的民航机都没有这种设施,所以,马航的这架波音777应该是比较好打的目标。

  强国论坛:您刚才说对民航机进行击落,我们想知道,击落飞机是不是需要经过一个确认飞机身份程序呢?

  尹卓:

  当然有。在国际上,舰艇,或者高炮部队、高导部队,对民航机的判断都有很严格的规定,第一,它是不是在固定航线上,这个航线,而且飞机飞过的航线都是有记录的,几点几分会有民航航班经过都是有记录的,而且民航机的高度、航向、径向速度,是否有下滑动作、它的回波会不会重影,(重影就是可能发射导弹),另外是集团目标还是单个目标,大型目标、中型目标、小型目标,等等雷达的回波都可以判断民航机还是作战飞机,这是很容易判断的。如果你没有判断出来,这是你的失误。就算这些信息给你确定了以后,就是自动发射武器,你输入到计算机里面,它也是有七八个条件,符合这七八个条件以后才能判断它是敌性目标。一般来说民航机不会被误击的,但是误击不误击还要看当时作战的情况,如果战区,飞机很多,民航机这时候进入了,有时候被人家误当作战飞机击落,这种可能性就不能排除了。

  强国论坛:您觉得此次事件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有哪些影响?

  尹卓:

  据报道客机上有多名美国乘客,美国政府绝对不会善罢甘休,这里面还有很多的欧盟国家乘客,如果是这样,美国、欧盟会在这个问题会追查到底。尽管说此事到底是乌克兰政府军所为,还是其他力量所为还需要严格地查证,但是这很可能美国、欧盟或者北约会借这个事件,在一定程度上栽赃,比如进一步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甚至对反乌克兰政府武装力量给予军事打击,这种可能性不能排除。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ww.people.com.cn/n/2014/0718/c32306-25300828.html report 2303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张庆成)北京时间7月17日晚,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失联并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包括283名乘客(其中3名婴儿)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尹卓:西方有可能借马航客机事件进一步对俄进行制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