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坠机黑匣子去向成谜:找到之后又变下落不明

来源:新京报
7月18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安理会就马航客机在俄乌边境坠毁一事举行紧急磋商。会议开始前,各国代表为遇难者进行默哀。图/CFP
  7月18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安理会就马航客机在俄乌边境坠毁一事举行紧急磋商。会议开始前,各国代表为遇难者进行默哀。图/CFP

  北京时间17日深夜,正当人们准备入睡时,一条消息顿时让人睡意全无:马航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境内距离顿涅茨克市80公里处坠毁。

  人们都在追问,到底发生了什么。美国情报官员称客机遭地对空导弹击落,乌克兰政府、东部反政府武装与俄罗斯则相互指责,可确定飞机坠毁原因的“黑匣子”在媒体宣布找到之后,又变成“下落不明”。

  联合国网站透露,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昨日表示,秘书长潘基文对于这一针对民用航空器的显然故意击落行为予以强烈的谴责。

  焦点 1

  黑匣子去向成谜

  据英国媒体报道,救援人员18日发现了坠毁马航客机MH17的第二个黑匣子。乌克兰东部反政府武装在找到第一个黑匣子后就声称会把其送往俄罗斯进行鉴定。但路透社称,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并不打算从反政府武装那里接手黑匣子。马来西亚《星报》也指出,有关黑匣子被送往莫斯科的报道尚未得到证实。另据马方就坠机事件举行的发布会消息,马国交通部长称乌克兰当局已经接管了MH17的黑匣子。

  焦点 2

  乌将主导事故调查

  据新华社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8日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相关条款,将由乌克兰政府展开对马航MH17航班空难事故的调查,并对调查工作负责。

  据俄塔社18日报道,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反政府武装已同意与乌政府合作调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失事事件,并将保证进入失事区域的国际专家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代表的安全。

  中新网消息称,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一组国际观察员到达乌克兰反政府武装控制的东部区域,进入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坠毁区域。

  据报道,在经历了几分钟的交涉后,反政府武装允许了30人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团队进入检查事发位置。

  7月18日,马来西亚新闻局总监依布拉欣说,一支116人组成的特别调查队,当天晚间将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对马航MH17坠机事故进行全面调查。

  焦点 3

  遇难者含1名香港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8日在官网发布第4份媒体声明。声明称,继19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后,MH17航班上又有16名乘客的国籍得到确认。最新的机上人员国籍发布如下:荷兰189人,马来西亚44人,澳大利亚27人,印度尼西亚12人,英国9人,比利时4人,德国4人,菲律宾3人,加拿大1人,新西兰1人,目前还有4名机上人员的国籍尚待确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证实,在乌克兰东部坠毁的马航MH17航班上的乘客中有一名中国香港居民。据港媒报道,香港入境处证实,同时遇难的还有该香港居民1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

  昨晚11时许,美国总统奥巴马召开记者会说,坠毁的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上至少有一名美国人。

  焦点 4

  先赔付5000美元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马航欧洲业务副总裁戈特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先期赔偿乘客家属,每位乘客赔偿5000美元。戈特特别指出,事发时飞机状态良好,机长经验丰富,不是飞机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马来官方对MH370失联航班的遇难者家属初期赔偿也是5000美元。

  焦点 5

  中国28个航班绕飞

  新京报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获悉,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坠毁后,中国民用航空局已要求国内航空公司所有飞越乌克兰的航班绕飞,避开事发空域。

  据了解,目前国内航空公司每周共有28个往返航班飞越该空域,没有飞往乌克兰的定期航班。

  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发生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公司决定调整航班航线,避免飞往或飞越乌克兰空域,包括荷兰皇家航空、法国航空、德国汉莎航空、俄罗斯洲际航空、英国维珍航空、土耳其航空以及罗马尼亚“塔罗姆”航空等航空公司已发表声明将更改航线。

  而此次出事的航空路线已被民航组织证明是安全的。乌克兰方面也证明此航线是安全的。已经有15个航空公司的航班从此区域经过,不同飞机也是使用此条航线,没有人通知MH17需要重新选择路线。

  新京报记者 闫欣雨

  各方反应

  【联合国】

  全面彻底独立调查

  联合国安理会18日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会议。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卢旺达常驻联合国代表加萨纳呼吁根据国际民航准则对马航空难进行全面、彻底、独立的国际调查,并追究相关责任。

  声明说,安理会进一步强调,各方需要立即为调查者提供进入空难现场的通道,以确定空难原因。

  【中国】

  尽快查明坠毁原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7日发表谈话说,事件的发生让人感到震惊,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秦刚表示希望尽快查明飞机坠毁的原因,中国外交部将密切跟踪事态发展,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并采取相应措施。据新华社

  【俄罗斯】

  乌克兰要承担责任

  俄国防部新闻局17日否认俄与马航客机坠毁有关,称当天俄防空武器在马航客机坠毁地区没有投入使用,俄军机在与乌相邻的俄边境地区没有执行飞行任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表示,马航客机失事的悲剧发生在乌克兰领空,乌克兰无疑要对此承担责任。

  【乌克兰】

  与客机坠毁无关联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7日表示,乌武装力量与马航客机坠毁没有关联,他责成政府成立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并呼吁国际相关机构和组织参与调查这起事件。顿涅茨克反政府武装方面也已否认与马航客机坠毁事件有关联。

  【美国】

  证据须留在乌境内

  美国白宫17日晚发表声明,呼吁乌克兰有关各方立即停火,以支持对马航客机坠毁事件进行调查。声明强调,要尽快对坠机事件进行全面、可信和不受阻碍的国际调查。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乌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时再次强调坠机现场所有证据必须原样保留在乌克兰境内。

  A06-07版稿件(除署名外)/综合新华社 中新社 央视 人民网等媒体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19/content_524854.htm?div=0 report 3605 7月18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安理会就马航客机在俄乌边境坠毁一事举行紧急磋商。会议开始前,各国代表为遇难者进行默哀。图/CFP北京时间17日深夜,正当人们准备入睡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安理会谴责“显然故意击落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