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7月21日可能出现暴雨 山区易发生地质灾害

来源:新京报 作者:饶沛 浦峰 薛珺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 浦峰 薛珺)全市容易积水的低洼路段应设置禁停标志。

  针对7月16日海淀区田村东路18辆车被淹一事,在昨天的北京市防汛综合演练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提出如上要求。

  演练爆破拆除堵水桥梁

  在昨天的防汛演练中,北京市防汛指挥部与交通、住建等多个分指挥部,演练了降雨期间的险情上报与指令下达,并现场演练了长春桥积水紧急抽排、北运河武窑桥堵水严重爆破拆除、红螺湖鸟岛游客被困转移等贴近实际的险情处置。

  副市长林克庆表示,北京降水主要集中在七、八两月,往往以强降雨的形式出现,局地强降雨和极端天气引发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很大。城区重点要强化下凹式立交桥、城市道路、雨水泵站抽排和防积水措施。落实地下空间、低洼院落、危旧房屋、城乡接合部棚户区、在建工地的防倒灌、防进水措施。

  同时,郊区要落实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尾矿库、旅游景区、山区道路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避险转移、景区关闭以及道路封闭措施。

  副市长要求防淹车损失

  会上,林克庆要求防汛部门要密切监视汛情、水情、工情,特别是各种灾情、险情,不分大小,一定要第一时间上报。市防汛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履行防汛职责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谈到7月16日海淀区田村东路18辆车被淹,林克庆表示,经过调查,被淹的车辆不是路过这里的车辆,而是附近小区居民停在这里后被淹的。

  林克庆要求,全市容易积水的低洼路段应设置禁停标志,防止这样的损失再次发生。

  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克庆的指示将由市交通委负责落实。

  贴士

  21日可能出现暴雨

  昨日,市气象台表示,北京市主汛期间降雨量将接近长年平均,但较去年偏多。在7月19日-26日期间,将出现两次降雨。根据会商情况,21日一半以上的概率会出现暴雨级别,降水量可达30-60毫米。24日也可能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山区及浅山区易发生地质灾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在21日下雨之前的这几天,将维持高温闷热天气,而且每日的最低温度还可能逐步上升。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19/content_524837.htm?div=-1 report 1193 新京报讯(记者饶沛浦峰薛珺)全市容易积水的低洼路段应设置禁停标志。针对7月16日海淀区田村东路18辆车被淹一事,在昨天的北京市防汛综合演练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林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易积水低洼路段将设禁停标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