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股市跳水卢布暴跌 全球“恐慌指数”飙升32%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叶慧珏
本报记者 叶慧珏 纽约报道
本报记者 叶慧珏 纽约报道

  “如果只是击落一架乌克兰军用飞机,那么这根本不会出现在新闻上,因为这会是短期内被击落的第三家乌方的军用飞机。”

  “这一事件主导市场持续几个月?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样的评论在当地时间7月17日出现在美国各大媒体上。

  国际市场对马航客机坠毁事件的短期反应巨大。当地时间7月17日,美股三大股指在午盘略走高的情况下持续下跌:道琼工业指数跌去0.94%至16976.81点,跌破17000点关口;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41%,以4363.45点报收;标普500指数下跌1.18%至1958.12点。当天,欧洲市场方面,伦敦FTSE100指数和法兰克福DAX 30指数分别下跌0.68%和1.07%。

  代表市场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波动指数(VIX)在事发后段时间内飙升,从不到11.00开始蹿涨,到下午美股收盘时上升到14.54,飙升约32%。

  在美国交易时段,投资人对于马航客机坠毁事件仍然处于进一步观望状态,等待新的消息再做判断。不过乌克兰东部局势紧张升级则成为午盘后市场持续下行的主要动力。

  纽交所航空股指数当天收盘下降2.71%至84.06。由于马航出事客机仍然是与MH370一样的波音777客机,波音公司在当天午盘之后一路下泄,收盘跌去1.21%至125.88美元,早盘的坚挺格局荡然无存。

  17日,美国债市走低,收益率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区间。十年期标杆性国债收益率降至2.46%,五年期则降至1.63%,30年期为3.27%。

  不过此后,由于亚洲和欧洲陆续进入白天,更多的消息得到释放和确认,从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情绪,这也表明此前的恐慌应该是暂时现象。

  从一些避险产品来看,全球市场从事发后反应剧烈,到随后得到一定程度的安抚,经历了一轮恐慌后的调整。

  相对于股市而言风险更小的美国债市,当天因市场恐慌情绪而受到追捧,导致收益率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区间。17日当天下午4点前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普遍下滑明显,十年期标杆性国债收益率降至2.46%,五年期则降至1.63%,30年期为3.27%。不过此后,在亚洲盘面期间,国债收益率又有所回升,显示资金热度略有减退。

  金价因投资者避险情绪而蹿涨。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3%左右至1316.9美元/盎司,创下了自6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现货黄金价格也上升1.54%至1320美元附近。

  汇市方面,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目前保持在3.18水平附近;俄罗斯卢布当天暴跌后,目前稳定在1美元兑35.07卢布左右。分析师认为,短期内,事件对美元等会有一定需求,对俄罗斯和新兴市场货币的价值会有负面影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事发之后24小时内全球市场连锁反应剧烈,主要归因于客机坠毁造成的短暂恐慌,而市场真正需要担忧的是美欧或进一步加强对俄制裁,以及乌克兰局势升级风险等中期问题。

  俄罗斯目前成为众矢之的。由于担心俄罗斯会因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受到更强有力的制裁,当天美国交易时间段内,俄罗斯指数基金(RSX)下跌超过7%。7月18日,俄罗斯市场也大幅跳水:当天开盘后莫斯科证交所指数(MICEX)直线下挫约25个基点,跌幅一度达到1.74%,不过此后震荡回升,目前在1422.29点附近,比此前一天下跌1.27%。(编辑 李艳霞)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7/21/content_105633.htm?div=-1 report 1848 本报记者叶慧珏纽约报道“如果只是击落一架乌克兰军用飞机,那么这根本不会出现在新闻上,因为这会是短期内被击落的第三家乌方的军用飞机。”“这一事件主导市场持续几个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俄股市跳水卢布暴跌 一个全球市场事件:“恐慌指数”飙升3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