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媒狂喜印度人当首任金砖银行行长 热议得与失

来源:环球网

  “首任行长将担负起设计金砖银行框架的重任”—金砖银行总部虽然花落上海,但首任行长将由印度人担任,让印度媒体兴奋不已。印度《经济时报》17日引述经济部官员的话说,印度人担任金砖银行的初始设计者,“意味着印度在考虑发展中国家的特殊需求时,也同时要保护印度的利益,相关政策的设计者应该最大限度地来自印度”。报道还称,印度人将在最先的5年引领金砖银行,接下来的行长将来自俄罗斯和巴西,“这意味着中国将在近20年后才能取得金砖银行行长的职位,该决定是为了平息中国在该行拥有过大发言权的担心”。

  《经济时报》称,印度有巨大的发展需求,兴建工业走廊、培育100个智能城市、满足住房需求以及改善卫生环境等,金砖银行是一个很好的资金来源。《国际商业时报》网站称,获得首任金砖银行行长一职是印度参与这次金砖峰会的最大胜利,这意味着印度能够主导金砖银行运营和发展的规则。“相等的注资比例意味着各成员国会有相同的投票权,但更丰富并具实践意义的游戏规则将由印度人制定。”

  不过,也有一些声音并不那么乐观。“印度在线”网站17日的文章称,印度获得提名首任金砖银行行长的权力,其政治意义或许远大于经济意义。这表明印度进一步登上世界舞台,是印度从地区性大国向世界性大国转变的证明。不过受限于金砖银行的创建机制,印度很难真正掌控这一组织,创建金砖银行相对合理、公开的运行机制是首任行长的责任。英国《每日邮报》17日也发表印度学者的文章认为,金砖银行不会为印度带来任何实质性好处。以印度的经济规模,金砖银行500亿美元的启动资金只是“杯水车薪”,更别提真正遇到经济危机时。印度“经济世界”网站也认为,金砖银行的资金并不丰厚,印度行长在管理时却不得不小心翼翼,这很容易招致其他成员国的不满。印度并非不能从其他渠道获得贷款,但从金砖银行贷款或许面临更大的压力。另外,金砖银行是与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并行的,作为金砖银行的代表,印度或许更容易被西方世界认定为竞争者而非合作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73012.html report 1083 “首任行长将担负起设计金砖银行框架的重任”—金砖银行总部虽然花落上海,但首任行长将由印度人担任,让印度媒体兴奋不已。印度《经济时报》17日引述经济部官员的话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当首任金砖银行行长让印媒兴奋不已 媒体热议得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