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专家:习近平已使其反腐运动达到新的高度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7月19日报道,【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7月17日文章】题:消除对习近平反腐运动的误解(作者该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研究员麦瑞安)

  很显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使其反腐运动达到新的高度,他最近决定查处最高级别军事将领徐才厚,并开除其党籍。

  在这次广为人知的处理徐才厚的行动中,习近平证实了他的反腐行动是中国前所未有的最大胆、最认真的反腐行动。徐才厚曾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被指贪污受贿。 如果说之前对习近平能否恢复民众对共产党的信任有怀疑的话,那么,自他2012年底上台后一步一步地解除了一些高官的职务,这消除了人们的许多疑虑。2013年,战鼓敲得更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判刑。今年,反腐行动继续紧锣密鼓。

  2013年,有18.2万名各级党政官员被查处。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接受组织调查的副部及副部以上级别的官员就有近40名。

  在这场反腐运动中落马官员人数惊人,尽管这有助于说明习近平在领导层内权力巩固,但一些分析人士已表示担忧,他们担心这场反腐行动做得太过,担心它受派系政治所驱动,也担心它妨碍官员做决定并削弱中国经济。这些说法不仅是不对的,而且还具有误导性,会把人们的注意力从反腐运动和相关改革可能给中国社会带来的至关重要的积极变化上转移开来。

  虽然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广泛而且深入,但并不过度。确实有很多官员被查,但只占很小的比例。中国副部及副部以上级别的官员有近5000人。 即便是中共拿放大镜审查官员的行为,但这并没有妨碍官员们做决定,也没有影响政府机关的运作。相反,官员们的行为有了明显的积极的改变。没有迹象表明官员们因害怕被惩处而停止做决定。毕竟,如果官员无法确保政府机关正常运作和使经济取得增长,最终也会被免职。

  最后,官员腐败的减少导致消费下降,这决不会无可挽回地损害中国经济,相反会有利于中国经济。即使房地产经纪、高级酒店、名酒和高档食品生产商的营业额继续下降,中国经济也不会受很大影响。相反,之前被贪官用于公款消费的钱款会归入国库,它们能用于最初本该投资的项目,从而会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就业率得到改善。最重要的是,从长远来看,随着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成功使其政治资本增加,从而使得他能够进行更深入的经济改革,这会提高人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因而提振中国经济。

  中国面临的真正风险是,可能忽视投入必要的政治资本来加强制度改革。一场临时发起的运动短期内会减少腐败现象,但是,系统性的司法和政治改革对于使中国取得重大改变从而走向良好治理至关重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7/19/c_126772138.htm report 1266 据《参考消息》7月19日报道,【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7月17日文章】题:消除对习近平反腐运动的误解(作者该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研究员麦瑞安)很显然,中
(责任编辑:UN91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