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盘点针对商业航班的最致命袭击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外媒称,马来西亚一架商业飞机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造成机上298人遇难。这起事件也使得乌克兰政府与亲俄势力之间的紧张形势升级。若最终确认飞机是被导弹击落,那么这次事件就将成为自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死伤最严重的商业航班遇袭事件。

  西班牙《先锋报》7月18日报道称,据航空事故资料统计,1967年以来,700多人在19次针对商业航班的袭击中丧生。

  距今最近的一次袭击发生于1999年1月。当时,一架隶属于环非国际航空公司的“大力士”运输机据称在安哥拉的拜伦多一带遭袭坠毁,造成包括乘客和全体机组人员在内的9人遇难。以下列出的是历史上针对商业航班的5次最致命的袭击:

  1973年,利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27客机遭到以色列空军的拦截和攻击,并在尝试紧急降落时损毁。该航班因偏离航线而进入以色列领空,并在距开罗东北方向150公里的西奈的沙漠里爆炸。机上共有113人,事件造成其中的106人丧生。

  1983年,一架隶属于大韩航空的波音747客机,在从阿拉斯加飞往首尔的途中进入了苏联领空。其后,该客机遭到苏联战斗机的拦截,并最终被苏方战机击落。事件中,机上包括乘客和全体机组人员在内的289人全部遇难。

  1986年,苏丹航空一架福克F27飞机从马拉卡勒起飞不久,就被苏丹反政府军击落。事件造成机上65人殒命。

  1988年,伊朗航空655号航班在从阿巴斯港飞往迪拜的途中,被一艘正在伊朗海岸执勤的美国军舰击落。事件造成机上290人全部丧生。美国海军事后表示,肇事军舰当时将空客A300误认成伊朗空军派来袭击的F-14战斗机。

  1993年,格鲁吉亚航空一架图-154客机在即将降落时坠毁。该客机是被一枚热追踪导弹击毁,而导弹据推测是由当时正与格鲁吉亚发生领土争端的阿布哈兹发射。飞机在即将降落的跑道上发生爆炸并起火燃烧,最终造成总共13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的108人死亡。据悉,该航班受雇于格鲁吉亚国防部,负责运输士兵以支援在阿布哈兹首府苏呼米附近进行的战斗。(编译/苏佳维)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720/430224.shtml report 1053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外媒称,马来西亚一架商业飞机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造成机上298人遇难。这起事件也使得乌克兰政府与亲俄势力之间的紧张形势升级。若最终确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