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总理莫迪专机险与MH370同路 随后改道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荷兰自行车手马尔腾·德·容格
荷兰自行车手马尔腾·德·容格
遇难华人餐馆前摆满悼念鲜花
遇难华人餐馆前摆满悼念鲜花

  阅读提示|荷兰自行车手马尔腾·德·容格无疑非常幸运,因为他在过去4个月里曾经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此人先后计划乘坐马航失联航班MH370和坠毁航班MH17,但均在最后一刻改签。而来自澳大利亚的一个家庭却没有这么幸运,这一家人两度遭遇了航空噩梦。

  在荷兰鹿特丹一家名为“东方之珠”的中餐馆门前的露天餐桌上摆满了当地人送来的鲜花,悼念餐馆的老板—一对华人夫妇,他们也在MH17航班上。

  他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荷兰人马尔腾·德·容格今年29岁,是一名的职业运动员,现效力于马来西亚的登加奴自行车队,经常往返于亚欧之间。7月17日,他原计划乘坐马航MH17航班从阿姆斯特丹返回吉隆坡,但在前往机场前,他放弃了这个“黑色航班”、改签较为便宜的中转联程航班。

  “当时,我的行李收拾好了,母亲正准备开车送我到机场。但在临出发前,我决定周末再走,因为如果在德国法兰克福转机的话,可以便宜300欧元。”于是,容格在10分钟之内改签了机票,得知MH17航班坠毁的消息后,他感叹道:“我的抠门救了我一命。”

  三个月前,容格还幸运地躲过了另一起马航灾难。3月8日,他原本打算乘坐马航MH37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北京,但在机场临时选择了另一架晚50分钟起飞的客机。容格最终顺利抵达目的地,而MH370航班却自此失踪、至今仍未找到飞机残骸。

  这个家庭两次遭遇死神

  马航MH17航班的乘客名单中,有一对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夫妇默丽·里兹克和丈夫艾伯特·里兹克。他们当时结束在欧洲的一个月休假,乘机回国。

  当天早上得知马航MH17航班坠毁、乘客无人生还的消息,默丽的继母凯琳·曼几乎难以用言语表达心情,因为曼的哥哥罗德尼·伯罗斯和嫂子玛丽·伯罗斯4个月前同样乘坐马航公司的MH370航班,由吉隆坡飞往北京,因客机途中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迄今下落不明。

  “她刚刚失去一个哥哥,现在又失去了继女,”曼的弟弟格雷格·伯罗斯沉痛地说,“事情就这样把所有人、所有事情带回到过去……就这样再次掏空我们的心。”

  遇难华人餐馆前摆满悼念鲜花

  据荷兰在线中文网报道,在坠毁的马航MH17上,有一对华人夫妇,丈夫是香港居民范顺宝,妻子是马来西亚华人骆燕华。两人在荷兰经营一家名叫“东方之珠”的中餐馆。记者连线该餐馆,服务员说餐馆门前的露天餐桌上摆满了当地人送来的鲜花,悼念老板夫妇。尽管老板夫妇已经不在了,但餐馆如往常一样仍然在营业。

  这对华人夫妇在荷兰鹿特丹经营一家名为“东方之珠”的中餐馆。这家餐馆在荷兰赫赫有名,还曾获得米其林推荐,不少中外游客慕名而来。就在事故发生的五天前,范顺宝刚刚接受了一家荷兰媒体采访,并且把它发到了餐馆的推特上。

  范顺宝说,他从16岁起,在香港一家餐厅打工。逐渐地,范顺宝开始想要做个优秀的厨师,超越别人。

  10年后,这家餐厅的主厨向他建议:“你要不要去荷兰,那里的中国餐馆不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听从主厨的建议,前往荷兰鹿特丹的厨师学校学习烹饪,并且进入了荷兰一家知名餐厅打工,学习法国菜。

  几年后,他遇到了他的妻子骆燕华,两个人一起辞职,在鹿特丹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中餐馆“东方之珠”。

  范顺宝是一个自律甚严的人,他曾经说过:“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聚精会神,保证最小的失误。”因为别人吃下去的饭菜都出自他的双手,所以他总是精益求精。

  莫迪专机险与马航同路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东部边境坠毁后,一些传言称,客机系遭导弹击落,目标其实是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专机。

  克里姆林宫随后否认这一说法,说普京专机没有飞经乌克兰。不过,印度政府官员18日说,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乘坐的专机前一天回国途中曾向马航坠机的空域飞行,随后改道,安全无虞。《印度教徒报》报道,莫迪参加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后回国途中,编号“印度航空001”的专机格林尼治时间17日11时22分从德国法兰克福市起飞,前往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首府顿涅茨克,预计飞行时间大约3小时。

  而MH17航班从雷达上消失的时间为13时20分,坠毁在顿涅茨克市以东大约80公里处。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印度民用航空部门官员说,莫迪专机没有危险,只是,如果专机当时按原定航线继续飞行1个小时,将进入马航客机坠毁的同一片空域。印度媒体援引官员的话报道,得知MH17航班坠毁后,专机改变航线。

  一名印航官员说,AI113航班飞行期间没出什么事,直到抵达目的地英国伯明翰后才知道马航坠机。

  本版文图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等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7/21/content_1114243.htm?div=-1 report 2810 荷兰自行车手马尔腾·德·容格遇难华人餐馆前摆满悼念鲜花阅读提示|荷兰自行车手马尔腾·德·容格无疑非常幸运,因为他在过去4个月里曾经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此人先后计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