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以冲突 > 巴以冲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军炮轰加沙50死400伤 因哈马斯违反停火协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的边境,以军士兵在空袭警报拉响后找掩体躲避。
20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的边境,以军士兵在空袭警报拉响后找掩体躲避。

  以色列军队19日晚开始炮轰加沙地带沙贾耶地区,炮击几乎持续一整夜,致使这一地区至少50人死亡。不少沙贾耶区居民20日天刚亮便穿着睡衣仓皇逃离家园,还有人赤脚步行两三个小时到相对安全的地带。

  20日晚些时候,以军和哈马斯应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要求,在沙贾耶地区执行两小时停火。开始停火不到一小时后,以军指责哈马斯违反停火协议,决定中止停火。

  “恐怖”一夜

  以色列8日对加沙地带发起军事打击,代号“护刃行动”。17日,以色列开始出动地面部队发起新一轮进攻。19日晚,以军行动重点集中在沙贾耶地区。

  另外,以军发动空袭,哈马斯高官哈利勒·哈亚在这一地区的住所被击中,哈亚的儿子、儿媳和两个孙辈孩子丧生。

  沙贾耶区居民说,以军坦克猛烈炮击当地房屋,袭击持续数小时,致使不少户人家断电并无法逃离。被困在家中的居民用“恐怖”形容一整夜的情形。

  23岁的居民玛拉·瓦迪亚打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我这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大家昨晚坐在一间房间里,等待炮击结束后赶快逃离。炮弹昨天击中邻居家,我们听到尖叫声,但无法出门营救,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沙贾耶区位于加沙地带的东北部。20日天刚亮,数千当地居民便仓皇逃离家园,有的人驾驶卡车,有的人坐在汽车盖子上,更有甚者光着脚、穿着睡衣步行两个多小时前往加沙城。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说,加沙地带超过6 .3万人寻求避难。不少加沙人反映,现在以色列和埃及都对加沙关闭边界,他们根本无路可逃。

  死伤惨重

  巴勒斯坦卫生部门说,在20日凌晨的行动中,以军向加沙城东部一居民区发动炮击,造成至少5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400人受伤。这也是以军发起地面进攻以来造成最大伤亡的行动。

  以色列“护刃行动”20日进入第13天。巴勒斯坦卫生部门证实,至少有390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约3000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大量平民。

  以军发表声明说,在19日晚进行的地面进攻中,有两名以色列士兵死亡,多人受伤。地面进攻发动3天来,以军士兵死亡人数升至5人。

  以军说,自17日发起地面进攻以来,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260多枚火箭弹,造成一名以色列人死亡。而以军地面部队在空军和海军配合下,共袭击了加沙境内480多个目标,打死加沙地带武装人员70余人,逮捕13人。

  以媒体报道,有关各方代表现在仍在埃及首都开罗为达成停火协议进行磋商,但尚未取得任何进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计划于本周访问巴以地区,为双方实现停火进行斡旋。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7/21/content_2132013.htm report 1759 20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的边境,以军士兵在空袭警报拉响后找掩体躲避。以色列军队19日晚开始炮轰加沙地带沙贾耶地区,炮击几乎持续一整夜,致使这一地区至少50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以军炮轰加沙50死400伤(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