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闹市路面塌陷十余平方米 或因地铁施工(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发生坍塌的公交站台被遮住,坍塌路面正进行混凝土回填浇筑。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昨日,发生坍塌的公交站台被遮住,坍塌路面正进行混凝土回填浇筑。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南都讯 记者易海军 对深圳海馨苑小区的上千户居民来说,19日晚华强北路发生的塌陷不仅影响到他们的出行,连生活所必需的燃气也被迫中断。燃气公司职员称系地铁施工导致管道受影响,但该说法遭到地铁集团的否认。

  闹市区现十余平米大坑

  19日晚10点左右,在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路海馨苑公交站台旁边的人行道上发生塌陷,导致路面出现一个大坑,目测约有面积15平方米,2米深,导致公交站附近的道路被临时封闭,附近的海馨苑小区天然气中断十几个小时。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到达现场后,地铁7号线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抢修。适逢周末,来往的车辆相对不多,所幸未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但现场围观的市民担忧,如果周一仍然未能修复通行,该路段早晚高峰时交通将会承受很大压力。

  抢修过程中,地铁公司调来数辆混凝土车辆,对塌方的地点浇灌水泥,剩余一部分塌方点则用蓝色塑料布盖了起来。据地铁方一名抢修人员介绍,19日晚出现降雨,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此处有地面沉降,随后发生塌陷。

  塌陷致燃气供应中断

  据了解,塌陷地点下面有燃气及供水管道经过,事发后地铁施工方通知燃气集团及交警等相关部门。因事发地点恰好在公交站台上,为避免二次塌陷给乘客带来危险,交警及时封锁了现场。燃气集团也在当晚10点多关闭了供往海馨苑小区的燃气管道,记者到达现场时,只有一栋大楼供气得到恢复。

  对此地铁施工方表示,给住户们造成的不便深感抱歉,称浇筑进去的混凝土凝固后,今天上午该路段即可恢复通车。据海馨苑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共有11栋居民楼,受塌方影响,小区从前晚燃气供应就被迫中断,受此困扰的一共有1000多住户,具体何时恢复通气,还要看地铁施工方的抢修进度。

  昨日上午,据现场燃气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透露,燃气公司此次属于“躺枪”,事发地点靠近地铁7号线施工点,施工方在挖隧道过程中导致华强北路海馨苑公交站台路面塌方,铺设在路面下的燃气管道受到波及出现破裂,因而不得不关闭涉事管道。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已经对管道进行重新排查,及时修复。

  地铁回应

  雨水箱涵破裂致塌陷非地铁施工造成

  对于燃气公司的质疑,地铁7号线相关负责人姜先生表示,对方有点言过其实。据他介绍,19日晚上,受台风“威尔逊”影响,地铁工作人员加强对工地的巡查,其间发现海馨苑公交站台处出现裂痕,随后塌陷。发现险情后,地铁方及时通知燃气集团,并采取应急预案。姜先生解释,7号线施工地点离事发现场有一段距离,并非挖隧道所致,“考虑到塌陷点下方有雨水箱涵,目前初步判断是箱涵破裂,雨水冲刷地层导致塌方。”

  该负责人进一步强调,事故并未造成燃气管道破裂,险情出现后需要及时抢修,“我们通知他们到现场,因为要浇筑混凝土回填加固,怕出现不稳定因素,出于安全考虑让对方关停燃气供应”。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7/21/content_2131944.htm report 2025 昨日,发生坍塌的公交站台被遮住,坍塌路面正进行混凝土回填浇筑。南都记者刘有志摄南都讯记者易海军对深圳海馨苑小区的上千户居民来说,19日晚华强北路发生的塌陷不仅影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深圳闹市路面塌陷十余平方米(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