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198名遇难者遗体被转移 部分已开始腐烂

来源:南方都市报
当地时间7月19日,乌克兰民众悼念遇难乘客。
当地时间7月19日,乌克兰民众悼念遇难乘客。
遇难者遗体被装在黑色袋子里运出坠机现场。
遇难者遗体被装在黑色袋子里运出坠机现场。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20日确认,乌克兰东部地区民间武装已连夜把寻获的198名马航遇难者遗体从坠机现场运至托列兹镇,再用冷藏车厢经铁路转运至顿涅茨克市。

  连夜搬运 遗体现腐烂迹象

  乌克兰多名铁路工人20日透露,马航遇难者遗体已被转移至距坠机地点约15公里的顿涅茨克州托列兹镇,19日连夜装入几节冷藏车厢。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铁路工人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19日接到待命通知,后来得知当晚装入冷藏车厢的是遇难者遗体。托列兹火车站一名管理人员随后确认了该说法。

  一些媒体记者19日看到民间武装人员把装有遗体的袋子装入卡车,随后运离坠机现场。截至次日,全部遗体都已从现场被运走,用于标记遗体位置的系着白布的小木棍不见踪影,而紧急情况应对人员继续在现场搜集残骸。

  过去两天里,有媒体报道,一些遇难者的遗体在烈日照晒下开始出现腐烂迹象。国际观察员发言人迈克尔·博丘尔基夫20日确认,他们在托列兹火车站看到装有遇难者遗体的车厢,当时火车站内的气味已“令人难以忍受”。

  初步协议 遗体将转交给基辅当局

  乌克兰副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20日说,乌克兰政府与东部民间武装已就马航遇难者遗体转运达成初步协议。

  格罗伊斯曼介绍,乌克兰专家和欧安组织观察员将监督用冷藏车厢经铁路运送遇难者遗体。

  俄新社报道,火车20日在民间武装监督下驶离托列兹,前往顿涅茨克市。自称独立的“顿涅茨克共和国”难民事务和交换俘虏委员会负责人列昂尼德·巴拉诺夫先前告诉俄新社记者,民间武装准备将遇难者遗体转交给基辅当局。

  不少遇难者家人呼吁,尽快把遇难者遗体返还给亲属。一名马航M H 17航班乘务人员的亲属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告诉媒体记者:“眼下,我希望全世界能帮助遇难者家属尽快认领回亲人遗骸。”

  调查受限? 呼吁尽快签停火协议

  一些国际观察员抱怨,他们18日至19日在坠机现场的调查行动受到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限制。美国国务院也指责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限制国际观察员的调查行动。

  “顿涅茨克共和国”领导人亚历山大·博罗代坚称,他们并没有干涉国际观察员的行动。“顿涅茨克共和国”高层人员安德烈·普尔金20日呼吁乌克兰政府尽快与东部民间武装签订停火协议,“我们宣布,一旦基辅(与我们)签订停火协议,我们将确保国际专家在灾难现场的安全”。

  英国首相府20日发表声明说,英国、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当天举行电话协商,一致呼吁俄罗斯施压乌克兰东部地区民间武装,迫使其同意开放通往坠毁现场的通道。如果俄方在欧盟领导人22日会晤前没有作出努力,“欧盟必须重新考虑对俄罗斯的态度……准备好施加进一步制裁”。

  但俄罗斯媒体报道,欧安组织乌克兰特派使团发言人迈克尔·博丘尔基夫20日说,该组织观察员可到达坠毁现场。欧安组织观察员当天在“装备良好”的武装人员陪同下,到达距空难现场不远的托列兹镇及该镇火车站,那里停放着三四节装有空难遇难者遗体的冷藏车厢。

  [进展]

  乌克兰民间武装称找到黑匣子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0日说,坠毁的马航M H 17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并送往顿涅茨克。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民间武装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黑匣子:送到了顿涅茨克。”

  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博罗代19日对媒体说,如果找到黑匣子,民间武装准备立刻转交给国际组织专家。

  [各方反应]

  澳大利亚要求安理会定性马航坠机事件

  散发草案,称MH17系“击落”,安理会或将表决

  路透社以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外交官为消息源报道,澳大利亚19日晚向安理会其他成员散发决议草案,要求以“最严厉言辞”谴责“击落”M H 17航班的行径,预计安理会最早21日进行表决。

  要求确认坠机原因是导弹袭击

  草案要求“所有国家和地区其他行为方不得有针对民用航空器的暴力行为”。这意味着,澳要求安理会给马航坠机事件定性,确认原因是导弹袭击。可是,国际调查尚未开始。草案势必会引发争议和反对。

  马航坠机后,普京敦促乌克兰民间武装给予合作,认为国际调查不应急于得出结论。俄外交部19日说,一些国家在国际调查尚未开始前就发布关于空难原因的各种说法,对调查过程施压,令俄方困惑。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不愿就安理会决议草案置评。

  如果支持决议草案的国家不愿意修改“击落”等措辞,而是强行推动表决,俄罗斯可能不得不行使否决权。这似乎可以造成俄罗斯“孤立”的处境,却显然无益于国际调查的开展和事件善后处理。

  马航取消MH 17航班号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20日说,将取消M H 17航班号,更换为M H 19,以示对遇难者的尊重。同时称,马航阿姆斯特丹至吉隆坡的航班服务频率“不会改变”。

  马航还宣布,24日前,消费者可免费改签或取消预定的本年度马航机票,全部费用由马航承担。马航一女发言人拒绝透露已有多少消费者选择改签或退票。

  [遇难者]

  艾滋病专家遇难人数为6人

  17日上午,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61岁的琼普·兰格登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 H 17航班,准备从吉隆坡转机前往墨尔本。20日,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将在那里召开。然而,这名国际艾滋病协会前主席没能抵达目的地。

  澳大利亚媒体先前报道,约100名前往墨尔本参加国际艾滋病大会的艾滋病专家在马航坠机中遇难。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弗朗索瓦·巴尔—塞努西19日澄清,经多方证实,专家遇难人数为6人。

  同兰格一道上机的还有5名同仁:露西·范门斯,“欧洲艾滋病防治行动”机构主席;玛丽亚·阿德里安娜·德许特,“欧洲艾滋病防治行动”机构官员;格伦·托马斯,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发言人;杰奎琳·范通厄伦,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健康和发展协会官员;皮姆·德库耶尔,“现在就阻止艾滋病”组织官员。

  [现场直击]

  向日葵的哭泣

  — 走访马航坠机现场

  在马航M H 17航班坠机现场外围,一片片金黄色的向日葵映入眼帘。记者19日驱车离开坠毁现场时,夕阳西下。所有的向日葵都低垂着头,似乎在向遇难的无辜生灵默哀,为他们无声哭泣。

  经历20多小时的奔波,记者终于抵达民间武装控制下的顿涅茨克市。近80公里的行程,一共遇到8个检查站,沙袋和轮胎组成的路障截断道路,四五名荷枪实弹的武装人员负责把守。过往的一切车辆都必须接受严格检查,凡是前往坠机地点的媒体记者还必须持有由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签发的许可证。

  经过严格检查进入采访区后,记者看到了散落遍地的客机残骸。周围的农田里,迎风飘扬着很多绑着白色丝带的小木棍。这意味着此处发现了遇难者遗体。

  来自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的搜寻人员正在对遇难者遗体进行善后,路边出现了很多装殓遗体的黑色尸袋。放眼望去,有60多人在周围农田的飞机残骸中寻找更多的遇难者遗体。

  另一坠机残骸集中区紧挨着拉瑟普诺耶居民点,分布在距村口大路约100米的农田里。记者从当地居民口中得知,此处是客机机头坠毁地,共发现40余具遗体。目前遗体已被民间武装搜寻人员运走。

  当地居民在飞机残骸周围摆放了鲜花,还有专门从网上打印出来的乘坐该飞机的儿童的照片,照片周围堆放着当地居民购买的玩具。照片上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容在飞机残骸的映衬下让人不忍直视。

  目击者亚历山大说,空难发生时共听到3次巨大的爆炸声。起初他们以为是交战方的轰炸,但当人们从家中走出时,顿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

  飞机坠落时,甚至有遇难者遗体落到了当地居民的家中。在一所民宅里,女主人玛丽娜依然处在惊吓中,眼角留有明显的泪痕。她说,当时她和丈夫正在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撞击声。当她打开房门,眼前的情景吓得她差点昏过去……

  在采访中,玛丽娜几度哽咽。她忍不住与丈夫抱头痛哭,啜泣着说,他们是爱好和平的人。其他居民也表示,近一个月来当地枪炮声不断,现在只盼望着冲突能早日结束,让老百姓能平静地生活下去。

  本版稿件 据新华社 图/C FP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7/21/content_3281937.htm?div=-1 report 4713 当地时间7月19日,乌克兰民众悼念遇难乘客。遇难者遗体被装在黑色袋子里运出坠机现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20日确认,乌克兰东部地区民间武装已连夜把寻获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马航198名遇难者遗体被转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