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务卿指责乌反政府武装破坏马航坠机现场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旭):美国国务卿克里20日接受了美国多家电视台的采访,他在采访中称乌克兰亲俄反政府武装破坏马航坠机事故现场,并表示美国可能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0日连续接受了CNN、NBC、ABC等美国5家电视台新闻节目的采访,他在采访中重点谈论了马航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东部的坠机事故,这起事故共造成298人遇难。


  克里在采访中表示,美国的情报部门还没有就该事故的原因做出最终结论,但美国有足够确信的证据证明俄罗斯训练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并提供了大量的武器,这其中包括乌克兰反政府武装用来击落马航客机的防空导弹。克里称有证据表明,一支包括坦克、大炮的车队几周前从俄罗斯进入乌克兰东部的乌克兰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域。美方还监测到马航坠机事故发生前,乌克兰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域有导弹发射迹象。克里还表示有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分子在马航坠机事故发生后在社交网络留言吹嘘击落了马航客机,随后又删除了相关留言。

  同时,克里还在接受CNN采访时指责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在破坏马航坠机事故现场。

  “今天我们发现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士兵醉醺醺地在事故现场将遇难者尸体粗鲁地拖到卡车上,他们还移走了飞机的部分残骸,他们这是在毁坏证据,破坏现场。现在对于俄罗斯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关键的时刻来开放事故现场,让其他国家的调查人员进入现场来协助调查事故。”

  虽然克里在采访中多次提到俄罗斯与马航坠机事故有关联,但被问到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应该对马航坠机事故承担责任时,克里回避了这一问题。

  “承担责任是一个法律词汇,人们可以通过他们所了解的情况来作出判断,这也是我们要求全面调查马航坠机事故的原因。”

  克里表示,他已经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马航坠机事故进行了直接而且艰难的交流,他还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将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此话题通话。

  对于马航坠机事故的未来举措,克里表示,奥巴马计划采取更多措施,美国现在正与乌克兰政府探讨美国能给乌克兰提供哪些帮助。克里称他认为除了美国派兵,其他措施都在可考虑的范围之内,他还对NBC电视台表示,虽然美国刚刚在马航坠机事故前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但奥巴马政府仍然有可能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美国正在积极地与欧盟合作来探讨下一步措施,包括可能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我们认为这些措施应该更严厉。这也将给欧洲某些国家提个醒,有些外交政策必须改变,我们不能继续双轨外交。”

  克里并非是20日当天在美国电视节目中抨击俄罗斯的唯一代表,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当天也接受了美国CNN电视台的采访,她在采访中表示,美俄关系现在已经降低到了冷战水平。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7/21/5931s4622323.htm report 277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旭):美国国务卿克里20日接受了美国多家电视台的采访,他在采访中称乌克兰亲俄反政府武装破坏马航坠机事故现场,并表示美国可能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