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批准35亿美元军备采购计划 欲尽快提升军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印度政府批准价值35亿美元的军备采购计划,以更新过时的军事配备和促进国产军工业。这进一步说明莫迪领导的新政府决心尽快提升印度军力。

  印度本月初已经宣布,将军费开支增加12%以上,用于印度武装部队现代化;它称,在国防问题上“不能妥协”。

  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价值2100亿卢比(约43亿新元)的军备采购计划。自莫迪政府今年5月上任以来,这是印度国防采办委员会的首次会议,该会议由国防部长兼财长贾特里担任主席。

  贾特里说:“国防部目前还有许多计划正在进行中。今天,我们设法快速通过好几个。”

  贾特里本月初也宣布,将国防领域外国直接投资的上限提高至49%,以达到军备现代化及成为军备制造国的目标。

  据报道,贾特里在第一个财政预算中,将2014至2015财年的国防开支,从上一财年的2.03万亿卢比提高到2.29万亿卢比,增幅高达12.8%。

  贾特里的计划是向外国投资开放国防工业,将投资限制从26%提高到49%,使印度公司保持对合资公司的管理和整体控制。

  他认为,印度武装部队现代化对印度至关重要,这将有效地发挥军队的作用,保护印度的国防战略利益。

  然而,军事分析家却对印度这一政策不太看好,认为新的国外直接投资比例无法吸引外国公司进行投资。

  专家认为,由于投资比例低于50%,失去敏感技术的控制权是外国公司的一大疑虑。事实上,不论投资比例是26%还是49%,外国投资者对印度公司都没有实际的控制权。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之一,因为印度国防工业能力较弱,一直以来都依靠进口俄罗斯的设备和技术,最近几年对美国的依赖也逐渐增加。但几十年来国防装备采办进程的缓慢,致使印度一系列国防采购失败,导致军队的关键装备十分短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7-21/6405597.shtml report 919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外媒21日报道,印度政府批准价值35亿美元的军备采购计划,以更新过时的军事配备和促进国产军工业。这进一步说明莫迪领导的新政府决心尽快提升印度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印度批准35亿美元军备采购计划 欲尽快提升军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