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龄“玉兔”第八月昼再醒来 伤未好已“衰老”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赵竹青)据媒体报道,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19日在香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目前“玉兔”号进入第八个月昼,已被唤醒,但此前“移动机构控制异常”的故障仍未排除。另外,他表示,玉兔的个别设备状态也在逐步退化,好在它已完成了既定的科学和工程任务。

  嫦娥三号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副总设计师,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张玉花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作同样表示。“玉兔”的设计寿命是三个月,月球上一昼夜相当于地球上约28天。嫦娥三号成功落月以来,到目前进入了第八个月昼。张玉花说,几个月过去了,远在38万公里之外的“玉兔”,其本体和机电设备反复经历300多摄氏度昼夜温差考验,热胀冷缩,电压也开始降低,排障非常困难,但科研人员希望,超期服役的“玉兔”能取回更多科学探测数据。

  “嫦娥三号”登月探测器和“玉兔号”月球车于2013年12月2日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该次探月是我国首次开展的月面软着陆巡视探测活动,使用一台着陆器进行就位探测,并释放一辆漫游车进行月表巡视。这也是继1976年苏联月球-24号之后,人类时隔近40年来的首次月面软着陆。此前,“玉兔”号在第二个月昼期间,在行进中被石块磕碰“受伤”,“带伤”休眠的玉兔号虽然在呼唤中醒来,但“受伤”部分一直未排除。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citech.people.com.cn/n/2014/0721/c1007-25306225.html report 680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赵竹青)据媒体报道,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19日在香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目前“玉兔”号进入第八个月昼,已被唤醒,但此前“移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超龄“玉兔”第八月昼再醒来 伤未好已“衰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