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调查组通报沪昆高速致43死燃爆事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1日电(记者陈文广、谭畅、史卫燕)国务院沪昆高速湖南邵阳段“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调查组21日召开的全体会议指出,一些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监管不力、执法不严,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不扎实、不彻底。必须清醒地看到这些问题,深刻汲取这血的教训,下大气力加以解决。

  7月19日3时许,沪昆高速湖南省邵阳市境内1309公里处隆回往洞口方向,一辆违法装载疑似酒精易燃品的厢式小货车与一辆大客车发生追尾后燃烧。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辆大客车、3辆货车、1辆小客车燃烧,43人死亡、6人受伤。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控制,其中10人被刑事拘留。有关部门仍在对现场提取的相关物证进行鉴定分析。

  调查组同时指出,事故的发生暴露出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没有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科学发展观,安全责任不落实,重生产轻安全;肇事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无视国家法律,非法改装车辆、非法充装危险品、非法从事营运;客运企业未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运的规定,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未积极推行接驳运输的组织方式;车辆超载问题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突出。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协助地方做好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同时,要汲取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刻汲取教训,痛定思痛、痛下决心、痛改前疏,切实加强和改进危化品运输和长途客运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长途客运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沪昆高速湖南邵阳段“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调查组由安全监管总局牵头,监察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湖南省政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人员和专家组成,并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事故调查。

  作者:陈文广 谭畅 史卫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7/21/c_1111722605.htm report 1045 新华网长沙7月21日电(记者陈文广、谭畅、史卫燕)国务院沪昆高速湖南邵阳段“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调查组21日召开的全体会议指出,一些地方政府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国务院调查组:“7·19”事故暴露出一些地方及其有关部门监管不力执法不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