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妈为让女儿相亲明码标价 见面1次最高奖500元

来源: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

  父母着急为孩子找对象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为了鼓励孩子去相亲,一些家长甚至动用了经济手段,去相一次亲,开出几百元的价码,对这样的“囧事”,您又怎么看呢?

  读者故事

  “给钱鼓励相亲,真棒的老妈!”

  “老妈逼我相亲,我简直不胜其烦。在我多次拒绝之后,老妈开始明码标价,开价从300元到500元,以此鼓励我去相亲!真棒的老妈!”近日,25岁的李小姐在朋友圈吐槽自己被逼去相亲的囧事。她称:“家里看到我这个年纪还没谈恋爱特别着急,妈妈还发动亲朋好友帮忙介绍。前段时间有个亲戚说要介绍个男生给我,于是妈妈就让我去见一下,一开始我当然是拒绝的,但是妈妈竟然提出每次相亲给300—500元,于是在钱的诱惑下,我答应去相亲。我不能跟钱过不去,毕竟这钱能抵得上我几天的工资。”当李小姐把相亲囧事放上网后,她身边的朋友纷纷点赞,称父母为了让孩子相亲真的是绞尽脑汁,还有的称“找到了一条发家致富的新路子。”

  延伸阅读

  劝说相亲

  父母苦口婆心

  现在,有越来越多像李小姐妈妈这样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去相亲,想出了各种奇招,从开始的苦口婆心到后面的“三十六计”,真是这斗智斗勇。

  出亲情牌

  今年23岁的周小姐是个崇尚自由恋爱的人,所以明确和父母说不愿意去相亲,但是父母总是找各种理由把她“骗”去相亲。

  有一次,周小姐的妈妈打电话说有急事,让她必须回家一趟。当她坐了几个小时的汽车回到家里时发现一切如常,询问家里的情况,她妈妈居然拉着她的手郑重地说,小姨给介绍了一个男士,然后噼里啪啦把条件列了出来:比她大三岁,是一名高中老师,工作稳定,老实可靠,家里没负担。最后叮嘱她一定要好好把握。“我当时就跟老妈翻脸了,大老远请假回来居然是为了相亲……”周小姐气愤地说。

  从那以后,周小姐说,每次家人安排的吃饭都无法逃脱相亲二字,“去亲戚家里吃顿饭、去外面见个朋友,都会被安排成相亲活动,那种感觉就会让你对爱情不再抱任何希望。”她无奈地说,有一次姑姑打电话让她过去吃晚饭,说是姑丈的生日,让她一定参加。当时她满心欢喜地给姑丈准备生日礼物,但是当她到了姑姑家时,发现除了家人外,还有另外一名男客人,姑丈热情地给她介绍说这是他老朋友的儿子。在接下来的晚饭中,大家都是围绕着他俩的问题在讨论。整顿饭她吃得味同嚼蜡,对那位男生更是不想搭理。后来回家一问才知道,那天不是她姑丈的生日。

  使苦肉计

  陈小姐今年30岁未婚,在此之前她曾经谈过一段很长时间的恋爱,后来分手了,从那以后,她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男朋友,为此,她的父母像热锅上的蚂蚁,每次遇到朋友就会提到自己有个单身的女儿,然后询问身边有没有合适的男士可以介绍给陈小姐。刚开始,陈小姐并没有马上拒绝,但是在多次相亲无果,再加上父母每天都在耳边唠叨,于是她对相亲就产生了抵触的情绪。父母起初对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列举一些年纪大了需要有一个家庭,谁家的媳妇又生孩子了,然而说到伤心时,她的父母更是搬出“怕他们老了之后没有人照顾她,要她赶紧找个男朋友”的理由。以上的说辞都不奏效后,父母拿出“杀手锏”——苦肉计,每次都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了,都是因为担心她的终身大事而生病的,只有她去相亲,找到合适的人结婚了,他们才能安心。出于对父母的孝顺,陈小姐最后还是接受父母的安排去相亲。

  特爱念叨

  在南宁工作的谢先生今年26岁,来自农村的他家庭特别传统。每次回家都是家里念叨的对象,并且在他家乡像他年纪差不多的男生大多数都是孩子他爸了,所以每逢过年过节回家“看对象”比吃饭还要重要。

  有一次谢先生回家后跟一个女孩相亲,才认识3天,他的父母就提出让儿子去女方家拜访,希望两个人能尽早定下来,马上结婚,他们可以早点抱上孙子。后来因为女方家提出一些无理的要求,同时两个人了解不深,于是两人的感情也无疾而终。之后经历了多次的相亲后,谢先生表示自己已经对相亲麻木了,很多时候是为了应付父母而去看一下,但更多时间他宁愿一个人待在南宁不回家,跟朋友们在一起。这时候父母就会一天打几个电话催他回家相亲。

  战略伙伴

  29岁的吕先生是单身汉,他的父母每个周末还打印了他的详细资料,如工作、收入、身高等,去公园参加那些父母帮孩子找对象的相亲会。也就是在那里,他妈妈和另一名女生的妈妈“对上眼”了,在互换了吕先生和那个女生的照片后,两位妈妈越来越觉得两个人合适。那段时间,吕先生每天看到妈妈早出晚归,后来从爸爸那里得知妈妈每天去公园,就是希望能了解对方孩子更多的信息。一个月之后,吕先生和那名女生在妈妈的努力安排下见面了,两位妈妈极度想撮合两人,很大部分原因是她们在为孩子安排相亲的过程中,相见恨晚,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更想成为亲家。然而,不管她们多么努力地安排吕先生和女生见面,但是两人并没有看上眼,不过后来发展成了好朋友,而他们的妈妈,也开始协同作战,交流经验,互相为彼此的孩子找身边的优秀相亲资源。“现在我妈妈操心我的同时还帮她物色身边看有没有合适的男生,而她妈妈也一样,不仅要帮女儿找,还帮忙打听女儿闺蜜的情况,有合适的就介绍给我认识。”

  逃避相亲

  子女有招

  正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相亲过程中,很多为了逃避家里多方面的相亲压力,不得不采取各种措施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状况。

  机智派

  24岁的唐先生说,父母每次安排相亲,他都会找各种理由拒绝,比如父母帮约定好了见面地点,他会找各种理由,以工作忙或者加班不去,要不就让自己的朋友代替他去。虽然回去会被数落,但是他会给妈妈做点好吃的,再陪爸爸下下棋,唠叨唠叨就过了。“更有趣的是,我以前还叫我一个女性朋友假装我女朋友,给我妈打了一个电话,那段日子就没有被压着去相亲,不过后来我妈天天让我带女朋友回家,实在装不下去了,只好说已经分手了。”唐先生说,七夕又快到了,还没有女朋友的他估计又要被催了,但他相信真正的爱情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出现。

  顺从派

  “我现在基本是上班属于‘副业’,相亲变成‘主业’了。”今年28岁的高小姐每个月她都要参加家里人安排大大小小的相亲,现在她对相亲已从被动化为主动。说到其中的原因,那就是既然还没找到合适的男朋友,那么就先接受父母的安排,还有一个原因——高小姐是“月光族”,每月买衣服和聚会差不多花光工资,本来在家经常受父母的念叨,但是她接受父母安排的相亲后,他们还会无形中“讨好”她,不仅支持她买衣服、化妆品,去相亲一次还会给一些奖赏,比如不用上缴工资、不用洗衣服、做饭。

  敷衍派

  “每次去相亲我都给敷衍下去,但是不知道这样做还能坚持多久。”说起相亲,已经跨入而立之年的蒋先生特别有感触,父母见他现在还没女朋友,刚开始还只是打电话催他,但是看他无动于衷,之后开始发动全家给他介绍对象,安排的相亲会也没有停止过。“我的工作多数在工地,所以每次他们叫我去相亲,我都是推说工作忙,如果真的要去,我每次就去坐5分钟就趁机接电话走掉,再打电话给那个女生解释一下。“其实我碰到的很多去相亲的女生都是不乐意的,所以两人一合计,回去就说不合适,父母也没什么办法。”

  编后:

  相亲,对如今的未婚男女来说,似乎已成为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对上文读者的相亲故事,你有何想说的?或是你也有着自己特别的相亲故事,欢迎您拨打栏目记者电话,或以短信方式留言,畅谈您的看法。您也可以加入本报征婚交友QQ群,和大家一起聊聊,关于单身、关于相亲、关于父母催婚的那些事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sh/201407/t20140721_5542163.htm report 5017 核心提示父母着急为孩子找对象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为了鼓励孩子去相亲,一些家长甚至动用了经济手段,去相一次亲,开出几百元的价码,对这样的“囧事”,您又怎么看呢?读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