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巡视组进驻体育总局 足管中心最担心卡马乔合同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据业内人士分析,争议较大的全运会极有可能将成为重点的关注对象。另外,最近多年来体育总局承办了多个国内、国际性赛事,在办赛过程中是否存在“猫腻”与腐败行为,这部分内容也与中央巡视组工作重点范畴相符合。】

  “今日中央巡视组进驻体育总局。”7月21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CCTV5的一条微博引起圈内高度关注。据了解,中央巡视组进驻总局办公后,将进行长达三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为体育总局下属单位,饱受争议的足管中心进入此次首批巡视名单。
中央巡视组进驻体育总局,足管中心最担心卡马乔合同

  据7月21日《足球》报报道称“7月21日中央巡视组将进驻到总局办公”的消息是在7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内部会议上宣布的,体育总局计划将一楼的会议室提供给巡视组,来配合这次专项巡视。而巡视组将在7月内前往足管中心了解相关情况。

  中央巡视组是在7月16日公布今年第二轮巡视计划时,宣布将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一汽集团开展专项巡视。 “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给党员干部以警示,发挥更大威慑力。”这是7月16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在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一段发言。在这样的一个基调下,中央巡视组进驻体育总局,特别又将近年来遭受质疑声最多的足管中心列入首批巡视名单也就在情理之中。2013年5月开始的中央巡视,至今推进到了第四轮。根据新华社报道,这次巡视重点包括:腐败问题,“四风”问题,纪律问题与选人用人问题。

  根据这个标准,具体到国家体育总局,据业内人士分析,争议较大的全运会极有可能将成为重点的关注对象。另外,最近多年来体育总局承办了多个国内、国际性赛事,在办赛过程中是否存在“猫腻”与腐败行为,这部分内容也与中央巡视组工作重点范畴相符合。

  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自然也是巡查的一个重点区域。据了解,最快7月底剩余这10天左右时间,足管中心就将接受巡查。不过,据一名足协中层干部表示目前足协内部尚未接到明确通知。

  这次中央巡视组的巡视四项重点,其实也是2009年底“中国反赌扫黑风暴”过程中办案重点,当时包括中国足协官员、裁判员、球员、俱乐部、俱乐部投资人、官员等多个主体受到了法律审判与行业内处罚。事实上经过历时四年的“反赌扫黑风暴”,中国足球之前存在的丑恶现象在很大程度上得以遏止,但客观来说,想要完全杜绝相关问题难度很大,有圈内分析人士就指出,最近几年中国足坛也不乏一些“可疑”案例。

  其中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卡马乔合同”,2011年8月,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半的合同,这份合同规定卡马乔的教练组团队可以得到税后430万欧元的年薪,同时合同中没有任何关于成绩上的明确要求与其他限制性条款,也就是说中国足协无权单方面解除卡马乔合同。因此,尽管卡马乔没有率领国足通过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二十强赛,他依旧继续担任球队主帅,直到去年6月15日国足在合肥1比5惨败于泰国队后,忍无可忍的中国足协才将卡马乔“拿下”,之后,双方就因为赔偿金问题在国际足联对簿公堂,直到现在国际足联还没有就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的合同纠纷做出最终判决。

  “卡马乔的合同肯定是足协最为担心的问题。”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根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上月世界杯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派专人前往中国足协调查此案,调查过程中还提出了三个具体问题:1、为什么要签订一份税后为430万的合同;2、合同中为什么没有按照国际惯例签订具体的目标任务,导致合同约束力大打折扣;3、是否存在一个隐藏的利益链条。从专业角度来说,前两个问题都可以回答,外界关注的焦点无疑落在“背后是否有隐藏的利益链条”上。

  除了卡马乔合同外,最近几年时间内国内足坛引发出巨大争议事件还包括:中超公司与雷曼光电赞助合同,2013赛季辽足与天津泰达在足协杯与中超中的两场默契球。今年,前青岛市足管中心主任王斌因为腐败落马,案件审理过程中曝光中乙联赛中存在的一些违规问题(目前案件尚未侦办结束)。

  “应该不是所有事件都会查,但对突破职业体育规则底线的行为我相信巡视组绝不会姑息。”在这位业内人士看来,这次对于中国体育的清理和监督来得正是时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57260 report 2098 【据业内人士分析,争议较大的全运会极有可能将成为重点的关注对象。另外,最近多年来体育总局承办了多个国内、国际性赛事,在办赛过程中是否存在“猫腻”与腐败行为,这部
(责任编辑: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