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今日选出新总统 “印尼奥巴马”呼声高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江玮 颜清清

  印度尼西亚新一任总统人选将于今日见分晓。

  印尼选举委员会将于7月22日公布总统选举的最终官方结果。印尼于今年7月9日进行了总统选举投票。在9日的投票结束后,两位候选人前雅加达省长佐科和前将军普拉博沃均宣布自己获胜。快速计票结果显示,有8个民调机构的数据都得出了佐科胜出的结论,他领先普拉博沃大约四个百分点。

  在过去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印尼的选举委员会从33个省份的近50万个投票站那里收集了选票并进行了清点。

  随着外界对前雅加达省长佐科胜出的期望增加,印尼股市雅加达综合指数21日上涨了近1%, 印尼卢比兑美元也实现了0.5%的增幅。今年以来,随着市场对佐科选情的看好,印尼股市已经上涨了20%,印尼卢比升值5%。

  佐科有“印尼奥巴马”之称,其亲民廉洁的形象使得他获得了民众的广泛支持。佐科也是通过民主选举从政的典型,经营木材生意的他通过选举成为爪哇中部城镇梭罗的市长,并于2012年当选雅加达省长。他的对手普拉博沃则是军人出身,曾担任特种部队司令。

  在选举结果公布前两天,普拉博沃团队于20日拜访了选举委员会,要求委员会暂停计票,称他们发现了足以影响结果的大规模的选举违规事件。

  “我们对这一进程表示质疑,我们可以认定这个过程是有缺陷的。”普拉博沃说。他要求对雅加达5802个投票点的选票进行重新计算。同一天,佐科的竞选搭档、副总统候选人Jusuf Kalla则强调必须要依法行事。“如果法律说是7月22日,那就是7月22日。如果有人违背,那就是违背法律。”

  在佐科根据快速计票结果宣布自己获胜的同时,普拉博沃也坚持有数据显示他已经胜出。据报道,四个与普拉博沃有关联的民调结构称普拉博沃胜出。但本周印尼民意调查协会已经终止了其中两家机构的成员资格,因为它们拒绝公布研究方法,另外两个机构则未加入这一协会。

  一旦选举委员会公布最终的胜利者,不满选举结果的候选人可在结果公布后三天内向宪法法院提出选举诉讼,宪法法院将在8月22日之前做出裁决。但外界担心腐败问题可能影响到宪法法院的公信力。上个月,宪法法院首席法官阿基尔因为收受贿赂而被判处终身监禁,他在一次有争议的地方选举中因接受了原告的贿赂而做出了有利于原告的裁决。“这对形象已经受损的宪法法院将是一个挑战。”政治分析人士Mohammad Qodari说。

  印尼现任总统苏西洛早些时候表示,7月22日是一个关键时间。在20日与不同党派领导人的会面中,苏西洛呼吁大家守卫这次选举。他说:“当一个国家被分裂,想要再团结起来就会变得很难……我呼吁所有各方和所有印尼人民保卫这次选举,直到选举最后阶段的成功。”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印尼问题的Terence Lee说:“权力顺利向佐科移交显得很重要,因为这可以表明印尼民主正在巩固。”按照计划,新一任印尼总统将在10月20日宣誓就职。此次选举中出现的僵局在印尼前所未见。这是印尼历史上第三次直接民选。在前两次直选中,现任总统苏西洛以明显领先的优势胜选。

  7月19日,超过有3100名警察在选举委员会办公室门口进行演练,做好准备以应对选举结果公布后可能出现的混乱局面。普拉博沃表示大约1万名他的支持者将于22日到选举委员会办公楼外等待选举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7/22/content_105747.htm?div=-1 report 1592 印度尼西亚新一任总统人选将于今日见分晓。印尼选举委员会将于7月22日公布总统选举的最终官方结果。印尼于今年7月9日进行了总统选举投票。在9日的投票结束后,两位候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印尼今日选出新总统 “印尼奥巴马”呼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