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巡视组查出多部门公车私用 北京财政局被点名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今年3月,北京市委巡视组启动今年首轮巡视,分别进驻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南水北调办、市民防局、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政府研究室开展巡视工作。市纪委昨日发布,6个巡视组近日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其中,多个单位被反馈存在公车私用等违规问题。

  多部门公车私用被点名

  每年,市委巡视组都会针对不同单位进行多轮巡视。今年首轮巡视中,6个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了解情况,均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6个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的会议,除了第六巡视组的会议在7月14日召开外,其余的均在7月11日召开。各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对不少单位的巡视中,都发现了公车、办公用房等问题。如巡视组反映市财政局公车私用没有得到杜绝,购、建住房中浪费现象比较突出;反映市南水北调办公务用车配置超标,管理不规范,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反映市民防局公车私用等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部分处长办公用房仍然超标。

  同时,6个巡视组均表示,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

  第二轮巡视已于6月启动

  会议上,各被巡视单位的负责人均表示,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尽快整改,分门别类处理。

  各巡视组长也要求被巡视单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按规定时间报送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今年市委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已在6月份启动,进驻的6个单位分别是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物资学院,巡视为期两个月左右。

  市人力社保局

  社保基金安全风险点多

  【问题反馈】

  市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同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社保基金安全风险点多、监管存在薄弱环节,易出腐败问题。纪检组、监察处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影响履行监督的职责。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行风监督还不够,对所属差额及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监管薄弱,对信访工作监督力度不够。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还有表现。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还有不严谨问题。

  【部门回应】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欣庆:我代表局党组诚恳接受巡视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将深刻反思,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直面问题并认真解决,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市人力社保局将重点围绕社保基金安全等重要事项,加强制约和监督机制建设,确保各项权力依法、公正、透明地运行。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一个一个抓,一件一件改。

  市南水北调办

  干部任用存在违规情况

  【问题反馈】

  市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智慧:纪检组对“早、小”案件关注不够,案件查办工作力度有待加强,对违规违纪干部查办不够坚决彻底。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公务用车配置超标,管理不规范,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调查研究不深入。

  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三重一大”制度不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考虑不全面,存在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

  【部门回应】

  市南水北调办党组书记聂玉藻:加强对征地拆迁、工程及设备招投标、工程洽商变更等重要工作的集体研究。在工程领域招投标及工程洽商方面,及时改进,拿出对策;在公务用车方面,及时进行改正,确保一步到位;办公用房方面,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符合规定。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做到党组支持监督,纪检监察部门敢于监督,特别是对违纪违法的案件,要勇于立案,坚决查处。

  市国土局

  非公款请吃现象有抬头

  【问题反馈】

  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仲兆军:土地收储供应信息不够公开,国土资源部门个别离职人员和干部职工亲属提供与国土资源有关的中介服务,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整改中出现一些新迹象,如参加非公款请吃的现象有所抬头,工作中求稳怕事,工作效率受影响等。

  市局党组对个别区县国土分局班子管理调整不够及时,市局下属事业单位存在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的问题。

  【部门回应】

  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成林:市国土局党组将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分门别类处理。

  要高度重视市委第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充分认识到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虚心接受。要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在工作中自觉加以改正。

  市财政局

  少数领导干部搞特殊化

  【问题反馈】

  市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雷显武:少数领导干部存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搞特殊化现象。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地有所表现,文多会多问题没有根本扭转,公车私用没有得到杜绝,官僚主义作风没有被根治,勤俭节约意识不够强,购、建住房中浪费现象比较突出。

  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有的班子成员全局意识不强,主动参与集体领导不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有违规和对上级有关精神、要求执行不严等现象。

  【部门回应】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市委巡视组所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每个同志都要对号入座、深刻反思。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我作为班子的“一把手”要承担抓好整改、推动落实的“第一责任”,班子全体成员要逐一对照问题,主动认领、推动整改。党组要带头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带头把手中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以敢于较真碰硬的精神解决好干部职工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

  市民防局

  部分处长办公用房超标

  【问题反馈】

  市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周凤霞:一些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存在模糊认识,“一岗双责”制度尚未全面落实,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督有待加强,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异地建设费的减免、工程图纸的审定、涉密项目管理、工程验收以及资金使用监管等方面尚缺乏有效制约机制,廉政风险隐患较大。

  公车私用等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部分处长办公用房仍然超标。

  【部门回应】

  市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杰:完全接受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下一步,市民防局党组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抓好整改落实。

  市政府研究室

  课题经费使用不够规范

  【问题反馈】

  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杨素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没有按照有关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研究部署和检查落实,连续两年未逐级签订责任书;干部普遍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认识模糊,廉政责任意识不强。

  课题经费管理使用不够规范,个别自筹课题经费的使用管理存在违反规定行为。

  【部门回应】

  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周立云:下一步将专题召开党组会、全室干部会,对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抓紧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发挥机关纪委的重要作用,完善监督检查机制,规范课题经费使用,把调研工作置于全室干部的监督之下。

  规范选拔任用的提名,加强酝酿沟通,严格执行纪律,杜绝干部选拔任用上的不正之风。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马力 饶沛 林野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22/content_525335.htm?div=-1 report 5434 新京报讯今年3月,北京市委巡视组启动今年首轮巡视,分别进驻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南水北调办、市民防局、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政府研究室开展巡视工作。市纪委昨日发布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