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公交配“逃生神器” 轻拉把手就弹开逃生窗

来源:现代金报
拉动红色扳手,逃生窗会自动弹开
拉动红色扳手,逃生窗会自动弹开

  前两天,有一则新闻在网上热传。绍兴公交车上配了逃生神器—新型电动击窗器,只要司机按按钮,车窗玻璃就会瞬间破碎,在第一时间打开逃生通道。

  事实上,宁波也有类似的逃生神器。上月底,宁波公交总公司刚刚更新了70辆新型公交车,和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车厢内配有两扇开启式逃生窗。只需轻拉把手,就可以打开逃生窗。

  乘客开启逃生窗只为好玩

  钟晔君开的就是这种新型公交车,从浙大软件学院到邱隘。但这段时间,钟师傅却发现,在运营过程中,车厢内时常响起刺耳的警报声,原来是有乘客拉扳手。

  6月27日,新车投入使用没两天。钟师傅开车途中,车厢内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响声。新车怎么会有异响?钟师傅有些纳闷,赶紧靠边停车,结果发现车厢里一位约摸35岁的男子正在用手拉红色扳手。“这是紧急逃生时用的,不能随便开。”钟师傅赶紧制止。

  紧跟着,半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乘客随意开启逃生窗的事件。钟师傅说,最严重的一次是公交车开到公交书香景苑站附近,一位乘客将红色扳手整个拉下,逃生窗马上就要完全开启,幸好他及时阻止。“很多乘客看到这个扳手,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觉得好玩就随便拉一下。如果刚好有电瓶车开过,车窗突然弹开,后果将不堪设想。”说起这个,钟师傅有些担心。

  乱开启会危及周边车辆行人

  这种新型的公交车分别在352路、823路、810路等线路上,目前有70辆。这种逃生窗位于车厢中部,左右侧各有一扇。乍一看,逃生窗与一般车窗没有两样。不同的是,窗户的下方有一个醒目的红色扳手,扳手外还附有透明保护套。碰上紧急情况,乘客拿掉保护套,往下拉扳手,逃生窗即会弹开。但平日里,乘客千万不能随意开启逃生窗,否则极有可能发生意外。

  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逃生窗红色扳手的上部有磁铁与窗户相吸,而窗户下方和车框上各有三个凹槽相互吻合。只要用手轻轻一拉红色扳手,凹槽即分离。碰上车辆转弯或颠簸,都有可能导致窗户瞬间被弹开,危及周边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现在,每一辆新型公交车上都贴有使用说明,乘客千万不要随意开启。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7/22/content_269163.htm?div=-1 report 1359 拉动红色扳手,逃生窗会自动弹开前两天,有一则新闻在网上热传。绍兴公交车上配了逃生神器—新型电动击窗器,只要司机按按钮,车窗玻璃就会瞬间破碎,在第一时间打开逃生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宁波公交配“逃生神器” 轻拉把手就弹开逃生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