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打两场篮球后 热倒在公交站台旁生命垂危

来源:现代快报
阳阳目前仍在ICU病房,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阳阳目前仍在ICU病房,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7月17日下午,16岁的高中生阳阳在昆山体育中心打了两场球赛后,竟晕倒在附近的公交站台,随后被送至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断,梅琨阳患了“热射病”,出现了凝血功能障碍、多器官衰竭等症状,生命垂危,急需B型血小板。消息传来,阳阳的同学、父母的同事纷纷在微博、微信上“扩散”求助信息,引发了一场全城爱心大接力。现代快报记者昨日从医院获悉,在大家的帮助下,阳阳病情已经出现重大转机。现代快报记者 王玲玲

  现代快报记者辗转联系上阳阳的父亲梅先生,据他介绍,7月17日那天昆山又热又闷,天气预报称最高气温35℃。中午,阳阳特地在家留了张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妈妈,我下午要打两场比赛,会尽快回来的”,落款“儿子”。

  “看得出来,孩子那天非常兴奋,可没想到……”梅先生的话音有些颤抖。他说,阳阳非常爱运动,是校篮球队队员,尽管课业紧张,但还是会抽出时间来运动。

  当天下午,两场球打下来,队友们并没有发现阳阳有任何异常,所以就各自回家了,没有想到阳阳竟然倒在公交站台旁。好在当时有一名刚刚打完羽毛球的男子经过,赶紧打了120求救。7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并立即将阳阳送往医院。

  据急救医生称,阳阳到达医院时体温高达44℃。在抢救过程中,阳阳的嘴巴、鼻子……到处都在出血,皮肤毛细孔也有出血点,这是典型的热射病,其身体出现了凝血功能障碍,多器官衰竭等症状。医生说,阳阳的病情不容乐观。

  热倒了 体温高达44℃,嘴巴、鼻子都在出血

  救人的当务之急是输入足够的血小板,帮助凝血功能的恢复。不过阳阳是B型血,梅先生和太太却分别是AB型和O型血。梅先生立即向同事们求救,一场爱心接力就此拉开序幕。

  “妈妈同事一小孩打球中暑得了热射病,现在在抢救。”“急!我同事儿子因意外在抢救,缺B型血小板!”……昆山许多市民的微信、微博上都收到了关于“热射病”男孩梅琨阳的求助信息。

  “很多人特地从常熟、苏州市里赶来,有10多岁的孩子也有50岁左右的中年人,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赶紧给阳阳献上血小板。”梅先生说,目前已有200多人来报名献血小板,因为还要看血型是否完全吻合,所以最终成功献出血小板的人有10多人。

  献爱心 全城接力,200多人报名献血小板

  20日上午,抢救室里传来好消息。原以为至少要昏迷两个月的阳阳,突然有了意识。医生们用“重大突破”和“奇迹”来形容阳阳的苏醒。“我们进去的时候甚至看到了医护人员的眼泪,除了谢谢,我们真的不知道可以说什么,多亏了那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梅先生激动地说。

  目前,阳阳已经成功闯过“第一道险关”,接下来还要面对感染、预防并发症等一道又一道难关。但从昨天做的全身CT的报告来看,尽管还未脱离生命危险,但阳阳身体恢复得比预期好,一切正变得乐观起来。

  采访过程中,梅先生反复强调,要谢谢社会所有关心阳阳的人士,还希望通过现代快报感谢事发当天打120求救的那位好心人,“他是我们家的恩人,真心谢谢他。”

  出奇迹 少年已有意识了,恢复得比预期好

  超过32℃最好不要

  户外剧烈运动

  苏州医学会急诊中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刘励军教授称,从阳阳的病症来看,为劳力型热射病,比普通热射病更为严重。他表示,江南的夏天高热高湿,更容易诱发中暑甚至热射病,一般来说在气温超过32℃时,不建议做户外剧烈运动。对于本身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婴儿、老年人等体质较弱的人来说,超过30℃就应取消户外剧烈运动。

  “中暑会否发生与体格是否强健并无关系,所以一些年轻人更容易忽视,在大热天里还要坚持运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22/content_351871.htm report 3431 阳阳目前仍在ICU病房,尚未脱离生命危险7月17日下午,16岁的高中生阳阳在昆山体育中心打了两场球赛后,竟晕倒在附近的公交站台,随后被送至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16岁少年打了两场篮球后倒在公交站台旁生命垂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