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化工“黑窝点”污水直排长江 防毒面具挡不住

来源:现代快报
“黑窝点”内,污水横流
“黑窝点”内,污水横流
厂房外,储罐中装满了铜水
厂房外,储罐中装满了铜水

  4月14日,南通市环保局和公安部门在南通市开发区亚太颜料公司东南侧厂区内查获一无证非法化工加工窝点,执法人员发现该处存放有大量疑似危险废物的污泥、废酸。南通警方随即成立“4·14”案件专案组,对此进行立案侦查。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自2013年以来,该窝点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约2000吨,向长江直排未经处理污水数百吨。该案是新环保法公布以来,南通史上涉案人数最多、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量最大的环境污染案。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都已抓捕到案,其中冯金虎、周永泉、姚惠良、潘桂林4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

  污染有多厉害?

  窝点毒气熏人

  附近树木枯萎一片

  4月14日上午,南通市、区两级环保局和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执法人员在南通市开发区亚太颜料公司东南侧厂区内,查获了一无证非法化工加工窝点。据专案组负责人何旭东介绍,一开始,执法人员戴着普通口罩进入现场,一会儿就被车间内的毒气熏了出来。为了进入厂房调查取证,执法人员临时找来消防部门的防毒面具,一般能够使用1个小时的防毒面具,他们只戴了半个小时就失效了。该窝点的原材料均含有重金属和酸,附近的树木枯萎一大片。

  据了解,该非法化工加工窝点南临长江,其雨水池排污口距离长江口仅1公里。加工窝点共有4排厂房,其中1号厂房负责生产铜粉,由冯金虎独资经营;2号厂房正在安装烘干设备,用于烘干铜粉;3号厂房暂空;4号厂房负责合成加工氯化亚铜。执法人员在现场共查获14个大型储罐300余吨铜水、固体废物和污泥近100吨。

  危废从哪来的?

  3家化工企业选择

  黑窝点处置危废

  据何旭东介绍,2013年,冯金虎花100多万元投资了1号厂房,开始了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行当。因周永泉掌握将铜粉、铜泥转换成氯化亚铜的技术,同年3月,周永泉与姚惠良加入,三人合资200多万元开办4号厂房,主营氯化亚铜生产。

  那么,他们的铜水、铜泥是从哪儿来的呢?原来,涉案嫌疑人潘桂林便是连接两边业务的“中介人”。潘桂林原是南通某化工公司老板的驾驶员,多年的工作让他熟识了不少化工企业。从2013年3月份起,他先后联系上了海门市海圣药业、如东东昌化工公司、海门晴忆电子有限公司,向他们以低价购买废水及含铜污泥。

  据何旭东透露,化工企业若是通过拥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置废物,需要付费的,当他们听说有人可以回收他们的废弃物,不但不收钱还“倒贴”钱,他们自然很乐意,丝毫不顾这是家未经环保、消防、工商、安监审批的“四无”黑点。

  怎么处理?

  评估损失

  找途径处理污染物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该非法化工加工窝点。在1号厂房和4号厂房外,矗立着15只2米多高、重达20余吨的大型储罐,其中14只内装有酸性与碱性铜水,总重量达300余吨。进入1号厂房,映入眼帘的是四个水泥槽,据何旭东介绍,将含酸的铜水与铁粉倒入其中进行搅拌,经过置换反应能从中提取出重金属铜。

  随后,污水经一条环绕车间的小水槽排入车间后的窨井,接着再排入雨水池。当雨水池内水满后,这些含有重金属及酸性物质的污水将被汇入长江。

  据了解,新环保法公布以来,这是南通史上涉案人数最多、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量最大的环境污染案件。目前,南通市环保局将依据污染废物防治法对涉嫌企业,给予相应的处罚,给污染物找到合理的处理途径。接下来,专案组将聘请省环保厅对南通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22/content_351848.htm report 2505 “黑窝点”内,污水横流厂房外,储罐中装满了铜水4月14日,南通市环保局和公安部门在南通市开发区亚太颜料公司东南侧厂区内查获一无证非法化工加工窝点,执法人员发现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化工“黑窝点”污水直排长江毒气太冲,防毒面具都挡不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