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说吐鲁番热河南笑了:全国高温榜河南十占其九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下午3时,二七广场,交警顶着烈日指挥交通
昨日下午3时,二七广场,交警顶着烈日指挥交通
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 7月21日08时~22日08时 中央气象台 南海诸岛 36℃~40℃ 郑州
  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 7月21日08时~22日08时 中央气象台 南海诸岛 36℃~40℃ 郑州

  全国高温排行榜,前10名河南占了前9个

  周三至周五,全省将降雨、降温

  本周全省将有大范围降雨

  这几天的高温,出门买个菜就是一身汗,犹如身处火炉中。

  根据中国天气网“天气排行”显示,昨日下午2时,全国高温前10名,河南占了前9,生生把我国热极—吐鲁番挤到第10。巩义以41.6℃高居榜首。

  截至19时,榜单上的城市有所变化,但河南依然占据8席之多,榜首变成了河南孟州,最高气温出现在17时,观测温度为42℃。

  省气象台解释说,移动中的副热带高压最近正好控制我省,形成晴热少雨天气,因此气温较高。今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较高。本周后半期,全省迎来降水。预计周三夜里到周五,全省自北向南先后出现降水天气,雨量分布不均。

  今日,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四地区和黄河以北六地区以及平顶山、南阳两地区的西北部晴天到多云,下午到夜里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

  郑州今日晴天转多云,傍晚到夜里有阵雨、雷阵雨;偏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28℃~29℃;最高温度:37℃~38℃。

  网友热议郑州的大热天

  这种罕见的高温,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引发网友热议。网友调侃说:现在出门赴约的都是“生死之交”!

  @废土邮差:叫乃们好意思说新疆热,过去被骗得不轻。

  @ANSWER_麦大麦:一出来就像个蒸笼。原来我在巩义……

  @ 哇咔咔一一:排名2458的全是洛阳的县区,洛阳才是隐藏在背后的大boss。

  @留影—:这样好吗?这么热!后羿!你妈喊你去射日!

  @郑州世贸购物中心:那啥……大家出门注意翻面儿,注意火候,带上孜然,辣椒面儿,千万别烤焦了。我是肉串,我为自己带盐!

  @绿水幅舟:不把郑州添加为新火炉,就对不起我们这些烧烤模式下的人。

  全国高温排行榜

  地点/温度

  1 巩义市(河南)/41.6℃

  2 伊川县(河南)/40.9℃

  3 孟州市(河南)/40.7℃

  4 偃师市(河南)/40.5℃

  5 洛宁县(河南)/40.1℃

  6 温县(河南)/40.1℃

  7 焦作市(河南)/40.1℃

  8 新安县(河南)/39.9℃

  9 博爱县(河南)/39.8℃

  10 吐鲁番(新疆)/39.8℃

  数据统计于北京时间21日14时

新闻加点料

  河南有多热丨四天热倒12位 “躺枪”的多是年轻人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7月18日至21日,郑州市4天共接诊12位中暑患者。除了极少数的老年人外,以年轻人居多,多发生在气温较高的户外场所,如路边、工厂、工地等,时间段集中在上午10时至下午3时。

  没有最热,只有更热丨印度新德里47.8度创62年来最热 天热又遭限电

  印度首都新德里连日遭遇罕见高温天气,8日测出47.8摄氏度创该市62年来最高纪录。酷暑使新德里的电力供应负荷达到极限,多个社区出现电路故障,导致供电中断,居民苦不堪言。当局决定通过限电等紧急措施,应对持续不退的罕见高温。

  天热引闹剧丨小贩不满城管执法“诈死” 因天热“复活”逃跑

  2013年8月3日下午3点多,中山大道佳丽广场后面出现了戏剧性一幕:十多名赤膊男子披麻戴孝,用门板抬着一具“尸体”在此示威,宣称城管打死人了,还将江汉城管某执法队门牌给取了下来。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出乎记者的预料,这竟是一起为了吸引眼球的“诈尸”事件,被打者并没有死亡,他对城管执法方式不满,召集亲朋策划了此次“城管打死人事件”,策划者在佳丽广场侧面躺了数小时后,因耐不住天气炎热,又“复活”了。

  高温引暴力?丨恶性案件频发 跟季节有很大的关系

  一些研究表明,温度与暴力行为有关,夏日的高温可引起暴力行为增加。但是当温度达到一定点时,再升高则不导致暴力行为而导致嗜睡。温度也与人际吸引有关,在高温室内的人比在常温室内的人易于对他人作出不友好的评价。

  具体反映在公共安全管理上,高温的夏季往往是治安案件的多发阶段,比如性侵害案件、人身伤害案件,都有高发特点。这些案件密集爆发的形态,说明治安管理仍存漏洞。而案件出现之后的信息发布和社会情绪稳定能力,社会情绪疏导能力,则都是近期各地公安部门应当准备的防暑降温工具。

  多学一点

  记得要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是为保证炎夏季节高温条件下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保障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适当提高职工夏季清凉饮料费发放标准。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补贴。

  记得学防暑降温

  中暑症状表现为发热、乏力、头晕、恶心,有的烦躁不安、血压下降,重症病例可至昏迷、痉挛。急救专家提醒大家:天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外出时,除了携带必要的防暑工具如遮阳伞、遮阳帽等,还可带些人丹或者风油精,以备不时之需。另外,气温高时要尽量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因为人群集中的地方产热集中、散热困难,也更易中暑。最后提醒,天热要及时补充水分,一旦发生中暑情况,应尽快把病人移到阴凉通风处,补充水及电解质,并拨打120进行救治。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4-07/22/content_587907.htm report 1999 昨日下午3时,二七广场,交警顶着烈日指挥交通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7月21日08时~22日08时中央气象台南海诸岛36℃~40℃郑州全国高温排行榜,前10名河南占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说吐鲁番热河南笑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