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必胜客四款食材来自福喜 洋快餐销售无明显影响(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7月20日21时30分许,上海福喜公司生产车间的麦乐鸡块生产线依然在运转。新华社发
7月20日21时30分许,上海福喜公司生产车间的麦乐鸡块生产线依然在运转。新华社发

  ●深圳麦当劳肉质食材来自本地公司深圳铭基 未使用“问题食材”

  ●深圳必胜客4种涉事食材被封存、“问题产品”在深停售

  调味牛肉排、牛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猪肉比萨粒

  (必胜客门店这4种肉质原料由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应)

  本报讯 (记者潘播)多家知名洋快餐的供应商—上海福喜公司被曝将大量过期半个月的鸡皮、鸡胸肉等原料碾碎再加工;将过期8个月的变质肉类重新包装,“保质期”延长1年,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昨日回应称,深圳地区肯德基、麦当劳肉类食品原料均不来自事发的上海福喜公司,必胜客部分来自该公司的肉类食材已经统一封存停用,相关产品也已经停售,对所有洋快餐品牌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原料情况仍在检查和调查之中。

  此次“质量门”事件被媒体曝光后,相关职能部门及快餐企业随即作出回应和解释。

  上海福喜被查封

  涉嫌产品已控制

  20日晚间,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食药监部门已同公安部门连夜彻查涉嫌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该企业已被查封,涉嫌产品已控制。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20日晚间发布声明表示,关于其供应商上海福喜的报道发布后,麦当劳已第一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同时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并对上海福喜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并尽快公布结果。

  昨日早晨,麦当劳(中国)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已全面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所有食品原料,近期全国部分餐厅可能出现产品断货的情况,对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但该公告并未明确告知哪些部分餐厅、可能出现哪些种类产品断货的明晰信息。

  肯德基、必胜客所属公司百胜餐饮集团昨日凌晨也发布声明称,已经要求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立即封存停用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并表示将开展对上海福喜的调查。

  昨日中午,肯德基(中国)又补充声明称,除福建省少数肯德基餐厅的两款产品可能会短期断货外,其他城市的所有肯德基餐厅都没有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食品原料,所有产品正常供应。

  记者调查:深圳洋快餐销售 未受到明显影响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东门商圈西华宫的麦当劳餐厅,该餐厅建于1990年,拥有近600个座位,是中国内地的第一家麦当劳餐厅。时值中午饭点,餐厅内人流如织,点餐台前排起长队,餐厅二层基本已经坐满,三层稍有空位。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东门商圈人流密集,今天就餐人数与往常并无明显变化;与该麦当劳餐厅几步之隔的肯德基餐厅同样人满为患,餐厅座位已全部坐满,记者并未发现某类型产品断货的情况。

  罗湖区另一家麦当劳餐厅工作人员表示,除猪肉类汉堡只限早餐供应之外,其余牛肉、鸡肉类产品都在正常供应。该工作人员表示,听闻麦当劳上海供货商事件新闻,但目前餐厅一切运行如常,餐厅的食品原料都来自深圳本地,目前也没有得到上级部门货品调整或下架的通知。

  记者在深圳多家麦当劳、肯德基餐厅随即采访十多位用餐顾客发现,有近半数顾客不并知道此次“质量门”事件。一位男士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关系,平日早餐和午餐常在诸如此类快餐店解决,在记者告知其近日发生的“质量门”事件后,该男士表示回去了解,但并不会因此就不再选择此类快餐。

  另一位带着儿子来麦当劳就餐的女士表示昨日早晨看到了此次事件新闻,但依然选择在此就餐,“我看到说是上海的问题吧,深圳应该没什么影响吧。”

  而在网络上,对此事件却呈一边倒态度。昨日,在某大型门户网站发起的对此次“质量门”事件的网络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有超过1.3万人参与投票。其中,74.8%的网友表示,对于此次供应商的违规行为诸多洋快餐企业“知情”,11.6%的网友表示企业对于供应商的行为“不知情”;有68.5%的网友表示以后不会再光顾此类“洋快餐”;仅有13.2%的网友表示今后还会选择洋快餐就餐。

  深圳麦当劳食材:来自深圳铭基

  深圳肯德基:未用上海福喜原料

  有消息称,麦当劳在中国有两家肉类制品供应商,此次事发的上海福喜公司是麦当劳在北方唯一供应商;而中国南方的肉类供应商为深圳铭基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地区麦当劳的肉质食材即来自于深圳铭基;麦当劳在中国采购一般不面向国内企业,而是通过其五家一级供应商(包括福喜和铭基)来做集中监管;其五家一级供应商均有美资参股或有美资背景。

  上述消息昨日得到了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确认。该局表示,事发后深圳麦当劳公司及百胜公司已第一时间主动报备相关情况。经了解,深圳麦当劳公司在深圳159家门店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餐食原料,所有肉类食品原料均由深圳铭基食品公司提供。

  同时,百胜餐饮旗下的肯德基在深圳202家门店中均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肉类原料,所有肉类食品原料均由上海元盛食品有限公司提供; 百胜餐饮旗下在深52家必胜客门店有4种食品原料“调味牛肉排、牛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猪肉比萨粒”由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应。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目前全市必胜客所有门店已全面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应食品原料,必胜客“岩烤得克萨斯风味牛肉”已经停售,其他比萨粒、猪肉粒原料已更换供应公司。

  突查深圳铭基:暂时未发现异常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铭基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深圳清水河的生产基地内,其中90%供应给麦当劳餐厅。该公司1991年1月30日成立,是由美国基斯顿食品公司、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美国麦当劳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专业生产肉制品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是中国南部最大的鸡肉加工产品制造商,也是中国南方、香港、澳门以及日本大型连锁餐厅的鸡肉及其他肉类制品供应商。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昨日表示,事发后立即带队组织对麦当劳公司主要食品原料供应商深圳铭基食品公司实施突击监督检查,防范类似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事件发生。本次检查暂未发现异常。

  据了解,在全市各下属分局及监管所对以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等餐厅为主的洋快餐品牌实施现场监督检查中,未发现麦当劳、肯德基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肉制品情况;对必胜客餐厅进行现场检查,其由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提供的肉类原料,企业已经停止使用,对上述原料已经实施监督封存,等待下一步处理。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对所有洋快餐品牌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食品原料情况仍在检查和调查之中。市食药局明确要求各单位如采购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肉类食品原料,需立即停止使用、主动封存并报辖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同时已经要求各下属单位加强对洋快餐品牌使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产品的监督检查。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22/content_2696810.htm report 3516 7月20日21时30分许,上海福喜公司生产车间的麦乐鸡块生产线依然在运转。新华社发●深圳麦当劳肉质食材来自本地公司深圳铭基未使用“问题食材”●深圳必胜客4种涉事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必胜客四款食材 来自“上海福喜”(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