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灾区灾民收到发霉面包(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灾民领到的发霉面包。CFP
灾民领到的发霉面包。CFP

  本报讯 (记者武威 实习生刘璇)超强台风“威马逊”对海南多地造成的破坏仍未消除,不少偏远受灾村落仍是“孤岛”。昨天下午,海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此次台风已造成24人死亡或失踪,目前受伤、受困人员众多。海南省三防办陈主任告诉记者,目前路政工作人员和海南官兵仍在抢修文昌下级乡镇的道路,首批物资已经于20日送到文昌重灾区,当地民政部门仍将尽全力向灾民提供衣物、食品和干净的饮用水。

  昨日,当地网友爆料称,文昌重灾区灾民收到了已经发霉的面包,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昨日回应称,情况属实,问题食品已被封存。他同时表示,已派驻专案组前往文昌调查,在查清责任后,将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把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最新通报:

  已有24人死亡或失踪

  昨日召开的海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焕南通报了最新灾情:截至7月20日21时,据海南各地各单位上报海南省政府的情况,超强台风“威马逊”已经造成海南24人死亡或失踪,受伤、受困人员众多。

  据海南省三防办通报,在此次台风造成的全省108.3亿元经济损失中,农林牧副渔产业损失占了很大一部分,达到44.6258亿元。其中,老广挚爱的海南文昌鸡损失最为惨重,威马逊到来之前,文昌市的鸡类存栏量为2500万只,狂风大作之后,近2200万只文昌鸡因灾死亡,损失率近90%。当地媒体由此预计,文昌鸡价格将在未来4个月内保持高位。

  重灾区扫描:

  不少灾民处境仍然糟糕

  重灾区的灾情到底如何?昨日,文昌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市委市政府已经发布了文昌市在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境后的受灾情况。据悉,文昌北部地区受灾最为严重,重灾区翁田镇的瓦房几乎全毁,部分村庄如台风登陆点内六个村落全部夷为平地,锦山镇、冯坡镇房屋损坏过半,全市道路、通讯、电力几乎完全瘫痪。全市受灾总人口423840人,台风导致死亡7人。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全市共有17273间房屋倒塌,23430间房屋掀顶,全市安全转移了244206人,其中因房屋倒塌的群众已经优先安置在了1056个首批安置点里。

  但不少灾民的处境依旧很糟糕,网友“弓长捷jie”表示:“在37户260村民的水高村,目前断水断电,而且和外界的通讯也完全中断,不仅如此,100%的房屋受损,部分房屋倒塌严重。”

  海南日报的官博则爆料称:“在翁田镇明叶村明叶小学安置点,不少村民仍穿着18日台风来临时逃难的衣物,由于先前道路受阻,水和食物20日才被当地政府运送到。虽然已经有部分企业有援助物资,目前看来,水、棉被、药品仍处于急缺状态。”

  ● 相关情况

  东环高铁昨恢复运行

  本报讯 (记者张晨)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停运的东环高铁经抢修,已于昨日中午12时05分恢复运行。

  但据粤海铁路介绍,东环高铁各车站客运服务设备多被雨淋或受潮,可能出现不正常使用现象;美兰站客运服务设备受损严重,在恢复运行初期不办理客运业务。

  此外,为确保行车安全,海南东环高铁部分路段依然会限速运行,影响列车开行时刻,请广大旅客留意各站点公告,及时了解车次运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最新灾情统计:

  据海南省政府

  新闻发布会通报:

  全省24人死亡或失踪,受伤、受困人员众多:

  ● 海口市死亡8人

  ● 文昌市死亡7人,失踪1人

  ● 昌江自治县因公殉职2人

  ● 五指山市失踪2人

  ● 白沙自治县死亡2人、失踪2人

  据海南省卫生厅

  应急办报告:

  全省因风灾就医人数为4396人次,其中轻伤939人,重伤73人。

  全省范围的人员伤亡情况统计工作还在持续调查进行中。

  灾民盼来的竟是发霉面包

  昨天下午2时,网友“岛民阿瓜”在微博上言之凿凿地指责道:“想请问翁田镇政府,这些是给猪吃的还是给狗的,挨了几天饥饿的村民没想到等来的竟是发霉的面包!海南台风肆虐,文昌村民居无定所,食不果腹,更令人寒心的是这一幕。原图来自现场的刚峰先生,翁田宝宵村村民灾后在镇政府领的面包,7月1日生产。”

  只见图片上的面包全是霉斑。而在昨日下午海南省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也就救灾食品发霉一事做了回应,称事件属实,所有发霉物品已经处理。

  据介绍,当地为解决灾区群众食物紧缺的问题,7月19日,经海口市秀英区民政局介绍,海南省民政厅向海南华健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了包括蛋糕、面包、饼干等3类食物共1127箱,分2车运往灾区。其中568箱送往文昌市翁田镇。这批食物在7月19日12时于海南装车,14时,民政厅救灾处安排1名干部随车将食物送往翁田镇,约19时将食物送到。

  但7月20日上午10时许,海南省民政厅救灾处就听到翁田镇民政助理反映,群众在食用过程中发现部分食品发霉。海南省民政厅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20日下午2时,海南省民政厅救灾处2名同志抵达翁田镇就此事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民政助理反映情况属实。昨日,海南省民政厅已经派出工作组就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目前,发现问题的290箱问题食物已经全部封存。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22/content_2696867.htm report 4364 灾民领到的发霉面包。CFP本报讯(记者武威实习生刘璇)超强台风“威马逊”对海南多地造成的破坏仍未消除,不少偏远受灾村落仍是“孤岛”。昨天下午,海南省政府召开新闻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