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晒地铁“防狼妙招” 警方:有智慧但报警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史耀可 朱晓立

  入夏以来,地铁内“咸猪手”事件频发。近来众多网友热议“防狼秘籍”。其中,高跟鞋、长柄遮阳伞、“防狼暗器”均被列为女乘客有效攻击武器。轨交警方表示,这些“防狼妙招”都不错,确实体现了网友智慧。但是女性受害者往往处于弱势,应及时勇于报警。而有“地铁女侠”之称的莫莉也提醒女性乘客,应该注意使用手机等拍摄照片、视频等保留证据。

  支招1/鞋后跟猛踩

  为应对地铁“色狼”时,网友给出最多的建议是:如果是敢怒不敢言,那就用行动还击。“我就有亲身经历,男的在身后贴着我晃动,我直接一脚踩上去,他吓退好几米。”网友“小空翅”表示,不少女性都穿有跟鞋子,应该集中精神,对骚扰者的脚踩上去予以还击。

  近日地铁二运官博也转发了几则地铁防“狼”建议,遇“狼”时,可大声喊“抓小偷”;用鞋后跟踩他的脚,再说一声“对不起”;如果碰到一个老奸巨猾的“老狼”,那就不要客气了,直接给“狼”一耳光或踢他一脚,然后拨打110,让色狼得到应有的下场。

  支招2/长柄伞当利器

  有网友提出,随身带一把长柄阳伞,遇到有骚扰者时可以进行还击。

  在一些论坛中有人提出,女士的力气小,长柄阳伞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但关键是及时呼救震慑对方,同时用阳伞防卫。

  支招三/自备“小暗器”

  网友“北归的Eric”表示,鉴于夏季地铁色狼常出没,建议女生携带用来自保的小工具包括防狼喷雾、强光手电、电击棒等。

  记者查询几大网购网站发现,一些价格只有10-20元的女子防色狼“暗器”比较热销。“虎二叉”、比铅笔还短的“金属刺”等购买者众多。“这些东西犹如钥匙圈,但可以用来防卫刺色狼,有金属尖锐角。”一位淘宝卖家表示。

  警方提醒

  “喷雾”禁入地铁

  “地铁女侠”莫莉认为,如发现异常,在条件许可时,应对骚扰者的行为进行取证。如不敢直接报警,也可以选择向警方微博转发。

  轨交警方表示,网友“亮招”体现了大家的智慧,都不错。若遇到“咸猪手”,应及时报警。不过“防狼暗器”中防狼喷雾、辣椒水等物品应慎重,这些东西禁止带入地铁。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4-07/23/content_1178785.htm report 1198 入夏以来,地铁内“咸猪手”事件频发。近来众多网友热议“防狼秘籍”。其中,高跟鞋、长柄遮阳伞、“防狼暗器”均被列为女乘客有效攻击武器。轨交警方表示,这些“防狼妙招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网友晒地铁“防狼妙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