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脑瘤女生被医大录取 校方为其保留学籍一年

来源:现代快报
李文静(左)和同学的合影 李文静同学供图
李文静(左)和同学的合影 李文静同学供图

  “李文静同学,经批准,你已被录取于我校医政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习,学制4年。请于2014年9月11日持本通知书至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报到。”昨天,南京医科大学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盖有校长沈洪兵签名的录取通知书。

  A

  高考刚结束,她被查出脑瘤

  微博上提到的李文静,扬州人,高考结束后就被诊断出脑瘤,南医大的老师听闻她报考该校后,便一直留意小姑娘的录取进展。昨天,在确认小姑娘被录取后,老师们特地网晒通知书向她报喜。但据了解,小姑娘术后还没完全清醒,可能赶不上新学期开学。南医大老师对此表示,可以为李文静保留一年学籍。

  昨天下午,得知女儿被南医大录取的消息后,父亲李中华先是很惊讶,随后又转为平淡。他说,南医大是女儿一直向往的大学,高考前曾多次跟家人提起,如今女儿的梦想得以实现,可他“根本开心不起来”,因为女儿还没有脱离危险。

  李文静今年19岁,高考前夕曾有些异常表现,但家人和老师都以为她是学习紧张累的。“直到参加高考时,才感觉她有点不对劲。”李中华说,6月7日第一场考试结束时,女儿是被同学扶着走出考场的,“当时她说头疼,我以为是压力太大,还劝她要放松,不要太紧张。”此后,几乎每场考试结束,李文静都因剧烈头疼被扶着出来。

  6月11日,李文静的症状加重,次日到医院检查,发现脑袋里长了个瘤,需要手术。

  B

  术后醒来,哭着说“我要上学”

  “真希望是误诊。”不愿接受事实的李中华夫妇,6月16日带着女儿来到南京军区总医院。“给出的结果是一样的。”可他们不愿放弃,6月27日,南京军区总医院的专家决定为李文静做手术。

  “手术很成功,但是脑袋里还有10%左右的肿瘤。”昨天在电话里,李中华告诉记者,尽管女儿尚处于昏迷状态,但她有了康复的希望。据悉,术后第二天李文静曾清醒过,此后时而昏迷时而清醒。每次清醒时,李文静都会哭喊着说“我要上学,我要上学”。

  南京军区总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医师潘云羲是李文静的主治医生。他说,入院时李文静脑内的胶质瘤很大,已经压迫到丘脑脑干。不过李文静上进心很强,而且求生意识强烈,结合技术能力,所以决定帮小姑娘完成这场生命赛跑。“她很乐观,性格也很开朗。”潘医生说,手术很顺利,目前李文静还在康复期。

  “现在她身体的左侧肢体瘫痪,下一步准备给她做康复治疗,希望她能尽快醒过来。将来还要做放疗,一般一个疗程1个月,可能要做6个疗程,根据目前的进展,可能赶不上9月份的开学。”潘医生说。

  C

  校方为其保留学籍一年

  南医大的老师对李文静的事也非常牵挂,此前在听闻李文静报考南医大后,就一直关注着录取进展。昨天下午,当确认小姑娘被学校录取后,招办老师特地将李文静的录取通知书发到了学校官方微博上。

  “如果孩子的身体状况决定她现在还不能如期入学的话,我们会为她保留一年的学籍。学校还有很多面向贫困生的奖助学金,顺利入学后,也会酌情提供资助。”该校老师说道。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23/content_352081.htm report 2017 李文静(左)和同学的合影李文静同学供图“李文静同学,经批准,你已被录取于我校医政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习,学制4年。请于2014年9月11日持本通知书至南京医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扬州患脑瘤女生被南医大录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