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清远:工人粉尘中作业 安监局知情不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播放暗访片,记者发现,清远源潭镇陶瓷工业园不少工人“裸露”在高温粉尘环境中工作。现场连线清远市安监局后,其表示“已掌握一些情况”,但还要先排查。对此,省安监局副局长余徳旋表示,不管企业大小,依法执法都得“亮剑”。

  现场暗访片上显示,记者走进一个进行瓷器压模工序的车间看到,这里烟尘弥漫,十米之外的东西已经不大看得清,地上也积了厚厚的一层白灰。工人佩戴的是根本不能过滤微粒粉尘的普通口罩,而更多工人则是在不戴手套、不戴口罩、不戴耳塞、不戴眼罩等防护设备下在车间“裸露”工作。

  据悉,在加工瓷器时产生的大量粉尘微粒,一般的卫生口罩是不能过滤的,而且一旦患上尘肺病,以目前的医疗技术还无法根治。根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87%的职业病案例是尘肺病,共有2.3万例。

  现场媒体观察团质疑,清远安监部门是否知道清远陶瓷工业园普遍存在粉尘欠防护的问题。若知道,为何不采取措施保障工人;若不知,日常巡查为何没发现?

  清远市安监局回应说,“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和有关部门进行了联合执法,掌握了一些情况,但是由于这个企业办得比较大,对于员工健康方面做得很不够,我们是先排查,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各方面反映的问题都去跟进”。

  “法律是人人平等的,不管企业大小,该依法执法就依法执法,”省安监局副局长余德旋现场直言,“不能因为企业大就不执法,小就去执法,或者是小的就不去执法,否则永远没办法执法。清远马上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查处问题,省里面也要‘亮剑’”。

  省政府参事王则楚认为,安监部门不能采取“不告不理”的态度,要直接去检查、执法。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7/23/content_3283236.htm?div=-1 report 909 昨日,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播放暗访片,记者发现,清远源潭镇陶瓷工业园不少工人“裸露”在高温粉尘环境中工作。现场连线清远市安监局后,其表示“已掌握一些情况”,但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工人粉尘中作业 安监局知情不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