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嫌打工来钱慢 “转行”抢劫杀两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警察押解着犯罪嫌疑人薛某。
警察押解着犯罪嫌疑人薛某。

  薛某嫌工作太辛苦来钱慢,就产生了抢劫KTV小姐的念头。他选取了一处偏僻的公园一角,对一刚下班的KTV女性工作人员下手,遭反抗后将其杀害。附近一工地的工人老李看到动静,上前查看,也被穷凶极恶的薛某持刀捅死。接报后,苏州吴江警方展开周密侦查,仅用7小时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三天成功破获案件,将嫌犯绳之以法。

  零点血案,一男一女死亡

  “救命啊!”7月7日凌晨零点23分,苏州吴江吴家港公园里一声凄厉的呼救声刺破了夜色的宁静。吴家港公园毗邻繁华的闹市,两位路人途经此地时听到了呼救声,就壮起胆子往公园里走去,远远的,好像看到有两个人扭打在一起。行人不敢再走近,慌忙退到了大马路上准备摸出手机报警,此时,松陵派出所的巡逻民警正好巡逻到此地,两名路人连忙现场报警。

  巡防民警接报后立即冲入公园,在现场发现一名女子浑身是血倒在地上,现场零乱散落着女式的皮包,还有一些包内的硬币、手机及女性用品。报案人明明说听到呼救的是男子的声音,难道听错了?民警一面联系120将女子送医院救治,一面通知附近警力进行增援,在公园里展开搜索。

  零点29分,大批巡逻民警在110指挥中心调度下驰援吴家港公园,展开了缜密的勘察搜索工作。夜色朦胧,树影森森,寂静的吴家港公园杳无人烟。警方不放过一寸地方,在公园里展开了地毯式的搜索。很快,发现地上有散落的男子带血的衬衫、牛仔裤、内裤和袜子。

  同时,民警在公园的小河边发现了一辆红色电动车,难道受害男子跳入了河中?警方对小河进行了打捞,一名男子的尸体从河里被打捞出来,该男子颈部被刺中了致命的一刀,而送医女子也宣告不治。

  难逃天网,嫌疑人无奈自首

  一夜之间,一男一女同时被杀,这两人是什么关系?是自杀还是他杀?是情杀还是仇杀?一时之间众说纷纭。凌晨5时,案件侦破出现重大转机—专案组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影像,一个年轻男子的模糊身影进入专案组视野。监控中,零点22分,只见他从笠泽路上将一名过路女子拖进了吴家港公园……零点26分,这个黑影慌慌张张跑出了吴家港公园……

  作案时间完全吻合,这个黑影应该就是犯罪嫌疑人。警方随即扩大了视频监控圈,7小时后,警方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24岁的湖南人薛某。

  薛某曾经在无锡打工,6月中旬才来到吴江,在同里某厂内打工,干了没几天,薛某就嫌工资低,工作累,辞工后不知去向。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确切身份信息之后,吴江警方马不停蹄,兵分两路展开了抓捕工作。一路千里奔赴薛某老家湖南,一路人马赶赴薛某曾经打工过的无锡。还有几路警力在吴江及周边的地区辐射开来,展开缜密的搜索。

  这一切,都让躲在公园里、桥洞下的犯罪嫌疑人薛某如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本来以为可以杀人后蒙混过关,逃之夭夭,可无论在车站还是旅店,都发现了民警询问盘查的身影,街谈巷议,都是警方搜捕他的消息,甚至走在路上,都处于密布监控探头之下。薛某彻底绝望了,他知道自己已经插翅难逃,就连到路边的小摊上买个包子都有可能被路人认出来,难道就这样躲在树丛里等着饿死?在躲藏了2天2夜之后,薛某于7月10日上午向吴江警方投案自首。

  蓄谋已久,守株待兔等“猎物”

  归案后,薛某交待了自己的犯罪经过。6月中旬,薛某从无锡来到吴江打工,可因为好逸恶劳,薛某很快觉得打工太辛苦,来钱又太慢。经过一番思量,他觉得抢劫KTV小姐是一个不错的“生财之道”。通过踩点后他发现,笠泽路上的吴家港公园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去处。

  经过多日部署,薛某觉得这样做几乎万无一失。7月6日一早,薛某又来到吴家港公园踩点。同时还带来了一包干净的衣物藏在草丛里,这是预备着作案之后换装逃跑的。薛某在公园里仔仔细细兜了一个遍,设计好了逃跑路线,甚至把随身带的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全部扔到了河里,准备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然后他就在此坐等天黑,等待下手。

  7月7日凌晨零点22分,在某KTV工作的王小姐下班后独自途经此地,被等候已久的薛某一把捂住嘴拖到旁边的小树林里,薛某抢走王小姐的背包,王小姐本能地反抗呼救,薛某一刀捅向了王小姐背部,王小姐渐渐瘫软倒地,薛某不放心地连续补了好几刀,直到王小姐再无声息……

  此时,在附近工地打工的48岁的安徽人老李正好下了夜班走过,远远地好像看到树林里有两个人影扭打在一起,他觉得事有蹊跷,走过去看。杀红了眼的薛某回头看到身后的陌生男子,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对准老李的脖子就是一刀,老李慌忙呼救,可还来不及叫出第二声就倒地不起。薛某把老李拖到河边扔进了河里,并将他的电动车也扔到河里。然后从容地在草丛里找到预先放在这里的干净衣服换上,从公园的另外一个出口逃走。

  通讯员 盛勤芳 记者 钱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4-07/23/content_1069716.htm report 2596 警察押解着犯罪嫌疑人薛某。薛某嫌工作太辛苦来钱慢,就产生了抢劫KTV小姐的念头。他选取了一处偏僻的公园一角,对一刚下班的KTV女性工作人员下手,遭反抗后将其杀害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嫌打工来钱慢男子“转行”凌晨打劫杀两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