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报到 因床位有限被学校拒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何道岚
陈同学收到的录取通知书。 实习生 张斐怡 记者 苏俊杰 摄
陈同学收到的录取通知书。 实习生 张斐怡 记者 苏俊杰 摄

   家长:去报名被告知分数不够

   学校:或是沟通问题引起误会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 拿着录取通知书入学也会被拒收?广州应届中考生小陈及其家长(化名)声称遇到如此怪事。考生家长冯女士表示,学校说孩子分数不够,建议他们另找他校。涉事的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则回应称会接收所有被录取的考生,因宿舍床位有限,近日便建议成绩较低者做两手准备,可能因沟通问题引起误会。

  家住广州海珠区前进路的小陈是广州市第26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上周五下午,她母亲冯女士接到广州市招考办发出的手机短信通知,“陈××(考号),恭喜你被录取到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公办,校本部)!”根据市招考办的提示,他们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接收并下载打印了录取通知书及新生注册报到须知。

  小陈中考的分数为460多分,她选择市内较好的几所中专填报,第一志愿为国家级重点的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

  按学校的安排,新生报到注册截止日期为7月25日,本周一,母女俩带齐注册所需资料,前往龙洞东路的学校报到。

  母女俩表示,当天在学校的办公室里,有一男一女两位老师负责处理新生注册的工作,女的接待,男的查核电脑资料。“女老师说名额满了,不能再收,建议另找其他学校,接着又说录取分数线定在500分,我家女儿的分数不够。男的查了一下电脑,接着说广州市内的学位比较紧,不妨过番禺看看。”冯女士说。

  父亲陈先生表示,校方告诉家长,“23日前找到学校便请马上向校方反馈,若24日的注册截止期前仍无消息,便等校方的电话,通知下一步怎么做。”他认为,第一志愿录取却不予入读,等于间接堵死了孩子的受教育权利。

  招考办:校方不能随意拒收被录取考生

  昨天下午,市招考办就此事向媒体回应称,校方不能随意拒收被录取的考生,现正沟通有关各方,作深入调查。

  “我们会改进工作,日后减少因误会而引起的麻烦。”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办一名没有具名的负责人表示,校方并未拒收被录取的考生,只是将所有新生的注册工作统一安排在24日下午进行。找学校一说,“只是建议部分低分考生做两手准备,因为宿舍床位不多,不能保证1400名新生的住宿”。至于新生家长的投诉,“可能是家长听错了,因沟通上的问题引发误会。”

  “为何这么多人同时听错,同时误会?”据冯女士介绍,“单单那天下午,便看见五六个拿录取通知书来报到的孩子被拒,多数人都很不理解。”

  该负责人坦言,校方不满意如今的中职院校招考做法,因为作为重点的中专学校,他们无法自主划分数线,导致许多低分考生“被强行分配过来”。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23/content_2697989.htm report 1778 陈同学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实习生张斐怡记者苏俊杰摄家长:去报名被告知分数不够学校:或是沟通问题引起误会本报讯(记者何道岚)拿着录取通知书入学也会被拒收?广州应届中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