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英案首批6处涉案房产今起网拍 14317人围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7月23日电(记者 胡丰盛)23日,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开始对吴英本人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名义购置的首批6套房产进行网络拍卖,截止上午10时,已有14317人围观。

  东阳女商人吴英曾被称为“亿万富姐”,2006年曾登上福布斯女富豪榜第六位。2007年3月16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逮捕。

  2012年5月21日,经过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重新审理,吴英以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2014年7月11日,吴英被减刑至无期之后,其财产处置和去向一直被公众关注。近日,有消息称吴英资产疑被低价卖出,吴英的资产处置问题再次引入公众视野。

  23日上午10时,由东阳市中院提供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作为资产拍卖渠道,吴英本人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名义购置的东阳市白云街道汉宁西路280号的首批6处房产开始进行网拍。据悉,这6处房产总面积为1068.98平方米,总起拍价848万元。

  记者登录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网发现,公告内容除了房产评估价格以及拍卖底价等信息外,还特别标红注明:“受东阳市公安局委托,本院提供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处置该房产。”以及“处置该房产的主体是东阳市公安局,东阳市人民法院只是提供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

  拍卖公告的落款为东阳市公安局。

  此前,吴英特别授权行政案代理人、刑案辩护人蔺文财曾对媒体表示,“东阳市公安局处置吴英涉案财产,是违背立法宗旨的。”他说,依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在办理刑事案件中所查封扣押的财产,必须随案卷依法移送。另外,吴英的刑事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有权处置吴英涉案财产的机关应当是法院,正常情况下其他机关无权处理。

  对此,浙江东阳方面则回复称,吴英、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及吴英的代理人蔺文财等曾多次通过相关媒体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尽快公开、妥善处理相关资产,变现后归还给债权人。东阳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多次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处置工作方案。2014年3月,根据国函【2007】4号《国务院关于同意建立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有关规定,经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协调,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确定由东阳市公安局负责依法处置吴英集资诈骗一案中的涉案资产。

  据悉,2014年6月5日,东阳市政府曾牵头,由东阳市副市长陈军任组长,东阳市公检法系统配合并有两家资产评估鉴定机构和吴英案的债权人组成了吴英案资产处置小组,并邀请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参加当天下午的会议。

  2007年,吴英被捕后,东阳市公安机关曾对本色概念酒店经营权及其他租用房屋中易贬值且不宜保存的物品进行公开拍卖,包括30辆汽车、本色总部和仓库中的家纺、租用仓库中的建材、租用店面中的洗衣、洗车设备等相关物资。拍卖款项存于专案账户中,该专案账户中所涉及的资金包括前期拍卖所得款项以及追回的赃款共计1800余万元,该账户只进不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7-23/6416079.shtml report 1432 中新网金华7月23日电(记者胡丰盛)23日,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开始对吴英本人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名义购置的首批6套房产进行网络拍卖,截止上午10时,已有143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吴英案首批6处涉案房产今起网拍 14317人围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