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航携手电信成为大陆空地互联商业应用开拓者

来源:综合

  东航携手中国电信

  圆满完成国内首个通信卫星宽带空地互联商业航班飞行

  成为中国大陆空地互联商业应用开拓者

  7月23日,经国家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批准,东航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的中国大陆首个卫星宽带空地互联商业测试航班圆满完成上海往返北京的飞行任务,揭开了空中互联网业务向民航旅客开放服务的序幕,东航从此将为广大旅客呈现全方位的空中互联网服务。

  此次首飞是利用亚太六号卫星,经KU波段传输的信号来实现空中宽带上网。经过东航与中国电信反复测试,这一技术具有带宽高、网速稳定、全球覆盖等特点,也是目前全球运用最广泛、品质最先进的空中上网方式,其理论带宽可以达到50M,根据飞行测试,万米高空客舱内实际能够达到的最高共享带宽为32M,能够满足民航旅客收发邮件、微博微信互动、游戏娱乐、新闻浏览、商务办公、实时通讯、电商购物、股票交易等基本上网需求,同时,还能进一步实现空地视频连线、空中观看网络视频等功能,一定程度上满足旅客空中高速上网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具备空地互联功能的航班上,无人陪伴儿童将可以实现与地面亲人的实时互动,减少家长对孩子独自旅行的担忧,让客舱充满温馨。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例如高空出现紧急需要救护的病人,工作人员可以及时与地面医疗单位进行空地视频会诊,极大地增加了空中救援的技术保障。东航空地互联项目将为旅客呈现更加个性化的客舱服务系统,提升旅客空中服务的体验度。下一阶段,东航和中国电信还将进一步申请在国际航线上开展空地互联业务测试,实现客舱网络全球漫游。东航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根据民航相关法规要求,目前在飞行全程中,手机在飞行全程仍然不允许开机,旅客只能使用笔记本电脑、PAD,通过安全的客舱WIFI联接互联网。

  目前,全球实现空地互联主要有两种技术:一是ATG技术,即地面基站向空中发射信号实现空地互联的方式。这种方式需要在飞行航路下方地面或者特定区域架设大量地面基站才能实现高空网络信号全面覆盖,因此受到地形等条件限制很多,投入成本高,且不能实现越洋航路网络覆盖,因此有很大的局限性。二是使用地球同步轨道通讯卫星转发数据实现空地互联。这种技术可以覆盖全球除南北极以外的绝大部分区域、不受航路及地形影响,数据带宽较大,网络运行较为稳定,是目前世界较为主流的空地互联技术模式。包括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等全球主要航空公司都使用此技术提供机上互联网服务。早在2011年,东航就开始积极探索空地互联的技术方案,对包括ATG方案在内的不同技术方案、不同设备及网络运营商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与验证。最终确定与中国电信联手,共同推动通讯卫星宽带空地互联业务在大陆首发。

  国内空地互联业务商业应用现今还处于起步阶段,大量的安全规章、操作规范、运行条例、服务指南等都需要经过大量的测试完善。在航空运输领域,保障飞行安全是头等大事,在万米高空实现空地互联对于航空公司与运营商来说都是一项承载着安全责任、服务品质、品牌形象的重要工作。从航班首飞到9月30日期间,东航将与中国电信一起继续对空中互联业务进行测试,收集旅客反馈信息与服务需求,不断改进技术品质。东航与中国电信将成为中国大陆民航空地互联业务的开拓者,为广大旅客实现万米高空网络冲浪贡献力量。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723/n402630584.shtml report 1456 东航携手中国电信圆满完成国内首个通信卫星宽带空地互联商业航班飞行成为中国大陆空地互联商业应用开拓者7月23日,经国家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批准,东航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
(责任编辑:UN60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