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两次抢劫得手4元 落网后获刑4年3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7月23日电(孙权 周玉萍)因经济拮据,今年19岁小青年陈平竟想到了打劫为生,却不料两次抢劫下来,其只劫得4元人民币,贼心不死的陈平在准备第三次作案时,被守候多时的江阴警方抓获。23日,江阴市人民法院对这起抢劫案进行了宣判,判处陈平有期徒刑4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陈平2012年从老家贵州前往江阴投靠亲戚,来江阴后,陈平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虽工资不高,但其干的有声有色。去年年底,陈平的叔叔出于前途考虑,劝陈平换份工作,不料此举惹来了陈平的不悦,双方一度产生口角,矛盾也日益加深。自那以后,陈平便不再与亲戚们沟通交流,变得独来独往。

  在叛逆心理的驱使下,陈平不再上班,每天早出晚归在外游荡,很快因没有收入经济拮据起来。在此情形下,陈平想到了抢劫,并准备了扳手、黑色线帽等作案工具,在江阴的几个公园里面伺机作案,因未物色到目标,陈平一直未实施自己的抢劫计划。

  今年3月的一天傍晚,陈平再次来到江阴一公园附近伺机抢劫,他将目标锁定在出来散步的单身女子身上。很快,陈平发现了独自散步的曹某,便尾随上前,手持扳手,采用言语威胁等手段对曹某实施抢劫,劫得人民币4元,因有路人经过且曹某呼救,陈平选择了逃离现场。

  虽然仅劫得4元人民币,但陈平有了“成功”的感觉。两天后,陈平又来到同一地点,采取同样的手段对被害人陆某实施抢劫,又因有路人经过,陈平未劫得财物而逃离现场。三天后,陈平再次来到该地点,被守株待兔的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归案后陈平如实供述了上述全部犯罪事实。

  江阴法院审理认为,陈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当场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确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应予惩处。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当庭自愿认罪,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做出前述判决。(完)(文中人物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7-23/6418951.shtml report 924 中新网无锡7月23日电(孙权周玉萍)因经济拮据,今年19岁小青年陈平竟想到了打劫为生,却不料两次抢劫下来,其只劫得4元人民币,贼心不死的陈平在准备第三次作案时,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青年两次抢劫得手4元 落网后获刑4年3个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