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被女友骂“你怎么不去抢劫啊” 然后去抢劫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通讯员高园 19岁广西无业青年陈某问女友要钱买烟,女友见他不思工作愤怒拒绝“你怎么不去抢劫啊?”两人恋情当即告吹,陈某一气之下拿着一把水果刀深夜抢劫了一名独行女子。昨日,江门蓬江警方通报,7月15日,陈某与窝藏他的同龄朋友刘某均被依法逮捕。

  案发 女子买夜宵回家被抢劫

  6月5日凌晨3时许,女子郑某在江门市江海区麻三商业街买完夜宵回家,途经一条小巷时,一名持刀男子突然冲过来把刀架在她脖子,当场抢走一部手机。

  接到报警后,江海公安分局麻园派出所立即将情况上报分局刑侦大队请求协助侦查,并组织精干力量展开细致摸排。

  办案民警经过近一个月侦查,7月1日上午,在江海区麻二村一发廊门口成功抓获持刀抢劫嫌疑人陈某。

  陈某,19岁,广西人。经审讯,陈某对持刀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事后为逃避追查,请求好友刘某协助藏匿。

  刘某,19岁,广东阳江人。当天下午,刘某被民警抓获。刘某供认,得知陈某抢劫后,他出于“哥们”义气,没有向公安机关报告,反而应陈某提出的要求为其提供藏匿地,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查。

  在躲藏了近一个月后,陈某以为“风声”已过,加上实在难以忍受东躲西藏的日子便回到麻园,随即被民警抓获。当日14时许,办案民警在江海区高新工业园将同案犯刘某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被抢的小米手机。

  审查 抢劫只因女友一句话

  在审讯的过程中,陈某交代,因为没有工作,身上没钱,案发当天,他叫女友拿钱去买包烟,而女友见他不想工作,于是骂了他一句“你怎么不去抢啊?”

  因为这句话,两人恋情告吹。陈某一时气愤便真拿了一把水果刀出去了。他说,自己原本没想出去抢劫,只是一个人在街上游荡,看到一名刚买完夜宵回家的独行女子,随即产生抢劫的念头。陈某说,“当时看见一辆治安巡逻车经过,没敢下手,直至巡逻车离开后,等她走进内巷时才抢她。”

  抢劫后,陈某害怕被抓,便找到好友刘某帮忙提供地方躲藏。陈某将抢劫一事告知刘某,还把抢回来的手机拿出来给刘某看。刘某恰巧手机坏了,便与陈某约定以分期的形式800元购得该手机。

  刘某拿到手机后,便向同事借来一部摩托车载陈某到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一设计室内躲藏。

  “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听说他有‘难’,我不帮忙就显得不仗义,所以才马上找地方让他躲藏。我以为只是帮他一下,不知道这么做会犯法。”刘某将陈某载到棠下镇后,知道他没钱,还主动给了他200元当作买手机的费用,后在一个星期内又陆续给了陈某200元,至今还“欠”陈某400元。

  目前,陈某因犯抢劫罪已被批准逮捕,而刘某也因犯窝藏罪被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M/html/2014-07/24/content_3283544.htm?div=-1 report 1419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高园19岁广西无业青年陈某问女友要钱买烟,女友见他不思工作愤怒拒绝“你怎么不去抢劫啊?”两人恋情当即告吹,陈某一气之下拿着一把水果刀深夜抢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