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省委书记:捐款将重点用于倒塌房屋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23日表示,海南将把各界捐款资金重点用于超强台风“威马逊”中倒塌房屋的重建。

  海南省委、省政府23日上午召开全省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动员大会,罗保铭说:“我觉得一号问题就是文昌、海口、澄迈、临高受灾群众的应急安置和倒塌房屋的重建问题。这4个市县都超过300户房屋倒塌,有大量的受灾群众无家可归,无屋住。现在基本都做了应急安置,下一步是临时安置,再下一步就是帮助他们早日住进新房。”

  他透露:“中央财政紧急安排救灾资金救助海南,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时间调配了8OO万元救灾物资。22日11点多接到通知,克强总理、王勇同志又做了第二次批示,民政部李立国部长当晚决定,从国家的储备中调拨一万五千顶帐篷,其中有一批是36平米的大帐篷,立即紧急发送海南。不日将发放到受灾群众”

  罗保铭通报灾情:41年不遇的超强台风威马逊给海南造成了远超预期的巨大损失,风力强,雨量大,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到每秒6O米,在短短2O个小时内,降雨量最大的昌江超过了570毫米,全省受灾人口超过32.5万人,包括农业、工业、交通、通讯、电力、旅游设施等等,损失惨重。特别是文昌房屋倒塌1.7万多间,揭顶揭盖的2.3万多间,房屋倒塌最多的是翁田镇。因灾死亡25人、失踪6人,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19亿元。登陆地点文昌翁田镇受到毁灭性打击,6个自然村几乎被夷为平地,海口的供水、供电、道路、通信在风灾过后几近瘫痪,超过8O%以上。这次台风破坏的强度之大、给各个方面带来的损失之重,为“达维”台风之后近十年所罕见。

  罗保铭介绍,由于早部署、早预防、早转移,提前安排渔船回港、渔民上岸、水库及时泄洪加固、特别是群众及时转移,海南避免了这次超强台风对更多无辜生命的伤害。他回顾:“在l8日上午10点28分以后,当时我是心急如焚,找气象台的老同志了解1973年那次强台风的情况,问他们有什么好意见。然后,我把各方面的判断转给文昌县委书记,文昌的翁田镇基本上确定就是登陆的地点,要求周边25公里范围内居住在瓦房、危房内的群众一个不留,全部撤离。他们做到了。很不容易。”

  迄今,没有关于海南干部风灾中退缩的报道。罗保铭说:从上至省里,一直到村干部,5天5夜全部奋战在风灾的一线。“在公与私、安与危、忠与孝、小家和大家面前,他们选择了为民、为公,不畏风险,广大党员干部以救灾为重、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

  风灾一线,灾后恢复处处闪现部队官兵的身影。罗保铭说:“5天来,驻琼军警部队共出动8万多人次,车辆一万八千多台次,在危难时刻再次体现了军民鱼水深情。”

  谈及灾后恢复,罗保铭说得益于电力、通信、水厂、机场、铁路、港口、园林、交通等企业连续奋战、昼夜抢修。海南电网第一时间组织了自己7000人的抢修队伍,南方电网紧急调派了3个省6000人,22日早晨第一批两千零五十人已经到达现场,参加抢修。海口美兰机场在台风登陆的16个小时后就恢复通航,把大量的滞留旅客全部运出。还有东环铁路,抢修两天两夜恢复了通车。到今天,供水、供电、通讯、交通等能恢复到今天这个程度,实属来之不易。

  针对接下来的灾后恢复工作,罗保铭说:当前最迫切的,就是省政府要尽快进一步优化集中指挥机制,统筹抓好解救困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包括人、财、物等的配置,包括社会救援物资的发放等。要加强社会捐赠捐款的管理,投到最需要的地方,提高使用效率。信息发布实现统一指挥,最大限度让社会了解抗风救灾的实际情况、实际成效以及具体问题,减少质疑,减少误解,赢得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7-23/6419093.shtml report 1666 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23日表示,海南将把各界捐款资金重点用于超强台风“威马逊”中倒塌房屋的重建。海南省委、省政府23日上午召开全省灾后重建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海南省委书记:捐款资金将重点用于倒塌房屋重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